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白酒板块连跌两日 年前买入白酒股值不值?

发布时间:2020-01-23 10:53:4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张姝欣

2019年,白酒股在资本市场出尽风头。茅台、五粮液营收超千亿的同时,两家股票也纷纷成为公募十大重仓股。

随着春节的临近,白酒行业迎来了销售旺季。2020年以来,19只白酒股中17股实现正增长,占比达到89.47%,其中古井贡酒、金徽酒、 今世缘、口子窖、洋河股份涨幅已超8%。泸州老窖、酒鬼酒、山西汾酒、老白干酒、金种子酒在今年来的涨幅也已超过5%。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中,白酒板块出现了持续回调,周二白酒板块指数跌幅更是高达3%,成交128.76亿元,换手率0.96%。板块个股中,跌幅最大的前5个股为:口子窖跌5.09%;迎驾贡酒跌4.04%;今世缘跌3.89%;金种子酒跌3.77%;洋河股份跌3.62%。

近期白酒回调,节前是否是配置的好时机?年后白酒是否还有望迎来一轮上涨行情?私募排排网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根据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私募认为目前白酒板块估值偏高。

短期配置价值?私募:短期上升空间不大,不建议配置

私募排排网调查显示,有71.89%的私募表示白酒板块目前的估值依旧偏高,当前的股价估值已经反映了业绩预期,短期内上升空间有限,白酒板块很难出现去年的春季行情;另外 28.11%的私募则认为临近的春节假期是白酒消费旺季,春节销售占比高的公司和低估值改善型公司有望得到青睐,节前的股价调整会带来布局良机。

今年年后白酒是否还有望迎来一轮上涨行情?对此信普资产毛君岳表示,白酒等消费行业估值已经过高,短期上升空间不大,暂时不建议配置。

绎博投资认为,白酒股经过去年大幅上涨之后,近几个月有所盘整,但是调整幅度有限。从今天(1月22日)收盘价格看,白酒股估值处于历史估值区间9分位,依然偏高。未来估值的合理回归,一方面通过时间流逝业绩增长来实现,更重要的另一方面,需要通过下跌来实现。因此,目前不是配置白酒股的好时机。

“白酒行业的高景气已经维持了四年,当前行业基本面仍然良好,但目前估值已对预期充分反应,我们认为白酒龙头公司下行空间有限,但也恐难有新一轮上涨行情的出现,维持震荡消化估值的概率较高。”领睿资产投资经理王皓琦表示。

天和投资投资总监吴小富认为,白酒此前的调整主要受贵州茅台2020年业绩目标等影响,进而对整个白酒板块产生冲击,目前白酒最大的不确定性在于在此前估值得到充分体现后,在经济下行周期下,后续业绩能否维持稳健增长进而支撑当前相对较高的估值,这里不排除市场担忧白酒业绩增速放缓进而对其估值进行修复的可能,因而今年白酒很难出现去年的春季行情,幅度和持续时间都会较去年有所逊色。

中长期配置价值?私募观点分化:关注消费习惯变化、高端白酒价值

对于白酒板块的中长期配置价值,信普资产毛君岳对烈性酒白酒持谨慎态度。他表示,中长期来看,中国人群的消费习惯在逐渐变化,而酒类对健康有影响也慢慢深入人心。

绎博投资认为,中国年轻人对白酒喜爱度不如中老年人,在人口总量见顶的大背景下,对白酒行业整体增速不可有太高期望。但是细分来看,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较快增长,高端白酒将会占领更高的市场份额。因此,中长期看,高端白酒值得看好。

“白酒行业由于行业的股息率较高,现金流充沛,而且行业的龙头企业的盈利能力稳定,尽管没有像科技股那样有很强的爆发力,但行业表现比较稳健,股价整体波动率较小,是大资金非常喜欢的投资标的,从长周期配置来看,板块每次大的调整后会带来不错的介入机会,后市留意白酒企业的年报情况以及分红预案,择优配置。”华炎投资基金经理方翀认为。

壹玖资产总经理蒋俊国介绍,中期,行业仍有较好的配置价值,尤其是一线龙头,和有竞争力的地方酒企。长期缺好酒和消费升级对行业都有持续的推动力。吴小富也持类似观点,他表示中长期来说,白酒板块业绩具备较强确定性与持续性,且白酒板块为A股特色稀缺产物,中长期仍然具备较强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