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青青稞酒2019年净利预降至少六成

发布时间:2020-01-23 10:56:1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2020年1月20日晚,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青青稞酒”)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净利为3227.24万元—4302.98万元,同比下降60%-70%。受相关消息影响,青青稞酒早盘跌幅一度超过2%。

青青稞酒就业绩下降解释称,由于公司对消费者消费趋势把握不到位,重要节日期间消费提档的预期不足,高酒精度、中高档产品开发滞后,对次高端引领下的渠道分级管理及资源聚焦管理不够,预计2019年营收同比下降10%以内。

同时,由于公司持续加大消费者运营等方面的投入,加之2019年度控股子公司西藏纳曲青稞酒业有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范围,正处于产品导入、市场拓展期,尚未盈利,因此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60%-70%;此外,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额为1500万元—1800万元,主要为本报告期确认的政府补助及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

近两年,青青稞酒开始重点突破兰州、西安等省外市场,但从2019年半年报数据来看,青青稞酒不但省外市场营收同比下降了7.34%,连大本营青海省内市场也已失守,营收同比下降27.42%。

2019年5月20日,青青稞酒与湖北正涵签订《战略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湖北正涵拟通过受让青海华实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持3%的股份,成为青青稞酒战略股东。而湖北正涵背后的实控人,正是“保健酒第一品牌”劲酒董事长及实控人吴少勋。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就青青稞酒的产品研发、推广、营销、市场拓展、渠道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业务合作,为青青稞酒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支持”。同年12月13日,湖北正涵完成受让青青稞酒3%的股份,正式成为青青稞酒股东。不过从业绩预告来看,双方合作成果还有待显现。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