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骑士乳业拟出售子公司敕勒川糖业25%股权

发布时间:2020-01-23 11:11:1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2020年1月20日晚,新三板挂牌乳企骑士乳业宣布,拟以6666万元的价格,出售全资子公司内蒙古敕勒川糖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敕勒川糖业”)25%的股份。出售完成后,敕勒川糖业注册资本将增加至2.67亿元。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买方分别为杭实国贸投资(杭州)有限公司、浙江杭实善成实业有限公司、善成资源有限公司,出资额分别为 1813.288万元、1759.956万元、3093.256万元,出售形式为增加敕勒川糖业注册资本。交易完成后,骑士乳业及上述三家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75%、6.8%、6.6%、11.6%。

资料显示,敕勒川糖业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2亿元,经营项目为甜菜及副产品种植、糖类产品生产、销售等。截至2019年12月31日,敕勒川糖业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4.84亿元,净资产额为2.05亿元。敕勒川25%股份的成交价格为6666万元,占骑士乳业2018年底经审计总资产的7.08%、净资产的18.84%,占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总资产的6.32%、净资产的18.04%,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骑士乳业表示,本次出售资产是基于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源配置,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上半年,骑士乳业净利下降82.95%,主要原因即为制糖业务种植面积扩大,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大幅增加导致,且每年1月-6月没有产出,使旗下农业公司处于亏损状态。2019年前三季度,受农业投入较大、尚未产出加之投资收益较上年度减少影响,骑士乳业净利下降61.52%。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