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防疫生产两不误 中粮、益海嘉里、京粮等食品企业复工保供应

发布时间:2020-02-10 15:41:5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市场供应,连日来,一些食品企业在做好有效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生产面粉、肉制品、乳制品等生活必需品,全力保障相关需求。

中粮旗下粮油食品企业复工,每天超550吨粮油发往武汉

作为国内最大粮油食品企业,当前中粮集团下属粮油、食品、金融、地产四大板块除湖北省外已全力复工生产,充分发挥集团优势,根据实际需要主动调整产能,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给,支持全国及湖北各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2月5日,中粮集团旗下米面油糖肉奶等农粮加工类企业开机复工144家,复工比超过70%。每天发往武汉市的大米超过200吨、面粉面条约50吨、食用油约300吨。武汉市7家经销商和直供的8个系统,共计超500余家中大型门店,多家批发市场、小超、便民店、粮油食杂店等共计4000多家全部供应充足。

中粮粮谷:全面复工 保障主粮供应

复工的巢湖米业、日产大米近700吨,近期将向武汉地区供货128吨。

中粮油脂:加速复工 保障油脂供应

1月31日,全球最大的综合粮油加工基地之一中粮东海粮油春节期间提前复工,生产调运小包装油驰援武汉的同时保障长三角地区粮油供应。截止2月5日,该区域累计发出2508吨豆油、18618吨豆粕、21143箱包装油。

中粮肉食:有序复工 保障供应扩产能

2月4日,中粮肉食生鲜制品部华中区生产小包装生鲜猪肉35491盒,打破武汉公司建厂以来日产量历史最高纪录。1月22日-2月4日,生鲜制品部已累计向湖北市场供应白条猪1811.5头,散鲜(冻)品215.8吨。

中粮糖业:春节未停歇 坚持一线保供应

从1月23日至今,崇左糖业有来自15个部门的500多名员工驻守岗位,各部门、车间确保生产线运作正常。

中粮生物科技:主动调整产能 供应未停工

作为国内最大的酒精生产企业之一,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动调整产能,增加医用和消毒用酒精产量,全力生产、发运,保障市场供应。自春节假期至今,已累计向全国各地供应医用和消毒用酒精超过1万吨,最新日供应量突破1000吨。

中粮贸易:春节无休迅速复岗 闻令而动保障供应

1月21日~28日,吉林公司16家粮库、350余名职工坚守一线,向湖北等地区发运5.5万吨玉米,接下来将再供应10万吨玉米。华东公司共向沿江区域协调发运玉米8.1万吨,有效缓解了当地饲料原料市场的供货紧缺。

蒙牛乳业:率先复工保民生 保障市场正常运行毫不松懈

蒙牛乳业在全国共设有41个生产基地,年产能超过1027万吨,目前除武汉工厂外,全国其他工厂均已复工生产。随捐赠量增加,生产基地坚持“产品创新不妥协、质量不妥协、价值观不妥协、执行不妥协”原则,克服一切困难,坚守在一线,24小时三班倒,生产马力全开。蒙牛乳业不仅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白衣天使提供了营养支持,也很好地保障了消费者春节期间的日常需求。

中粮我买网:有应必回 服务不打烊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的必需品需求,中粮我买网服务不打烊,除重点保障仓储岗、配送岗、客服岗等岗位现场办公外,其余通过电话、电脑方式远程办公。消费者服务部作为对外服务窗口,全力保证服务不打烊,提供“有应必回”的安心服务。仓储物流部也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为客户提供最及时的物流配送服务。

上海12家骨干粮油加工企业复工 保障上海市场供应总体平稳

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第一时间启动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当前上海主要粮油企业良友集团,其下属各大企业如乐惠米业、福新面粉、海狮油脂等,粮油产品库存充足。全市各主要商超、卖场及便利店春节前也补足了粮油货源。目前来看,企业库存能保障上海粮油市场供应总体平稳。据统计,截至目前,上海市已有12家骨干粮油加工企业陆续复工,并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开展加工生产。此外,目前保障全市主要商超配送的物流大仓正积极调配自身运力,并优先保障粮油产品配送。

京粮集团全面复工,保障北京粮油市场供应

2月2日,北京粮食集团责任有限公司(简称“京粮集团”)召开京粮系统加工企业保障供应协调调度会,部署当前粮油市场供应保障工作。京粮集团旗下古船食品公司、古船米业公司、古船油脂公司、古船面包公司等涉及米、面、油等企业将尽快开工生产,尽最大可能增加商品库存。据了解,以“古船”为核心的粮油加工产业,年产能达到600万吨。“目前京粮集团旗下企业的粮油库存是充足的。”京粮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疫情影响招工复工,克明面业产能恢复两成

2月7日,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克明面业”)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称,受疫情影响,公司目前库存较低,订单的满足率不足一半,方便面的订单满足率更低。此外,公司目前面临招工复工难,产能恢复两成,物流成本同比增长近24%。

在生产恢复方面,截至2月5日上午,克明面业已经有9条挂面生产线、1条方便面生产线、1条鲜湿面生产线恢复生产,挂面日产能约400吨,按照公司现在挂面年产能60万吨来算,产能恢复比例达20%左右。

针对疫情期间“抢购”后的库存情况,克明面业董秘陈燕表示,目前工厂库存较低,订单的满足率在50%以下,方便面的订单满足率更低。不过,随着产能的逐步恢复和物流困难的缓解,订单满足率会逐步提高。

河南永丰面业、科迪乳业等洛阳食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豫西地区产销量最大的面粉加工企业河南永丰面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已于2月2日组织工人复工生产,日均生产面粉200吨左右,全力保障面粉市场的供应。

洛阳亿家香食品有限公司于2月3日正式复工复产。为保证安全生产,该企业所有返岗员工均经过严格的筛查,确保返岗“零风险”。目前,该公司的面粉生产线已开足马力生产,每天约有155吨面粉产出,全部供应洛阳本地市场。

洛阳六和慧泉食品有限公司于2月5日复工生产后,细化升级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生产。目前,该公司日均加工生产鸡腿肉、鸡胸肉等肉鸡分割制品10余吨,主要供应洛阳市生活必需品市场。

科迪巨尔乳业洛阳有限公司于2月7日复工生产,每天生产各类奶制品近30吨,主要供应洛阳本地市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作为全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下一步,企业将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抓好生产,确保奶制品供应,满足广大市民的生活需要。

益海嘉里(兖州)粮油公司:节后复工从安全开始

作为国内最大的粮油供应商之一的益海嘉里(兖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于2月2日正式复工生产,开足马力保障粮油供应,稳定市场价格,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支撑。“从初四到初九,共投放市场2200吨面粉。从今天开始,按照1750吨的产能复工生产,3条面粉生产线和1条花生油生产线满负荷加工。我们从原材物料采购、生产、物流等方面,来保障市场供应,同时积极对接产业链条下游的白象、今麦郎等食品企业,做好产品原材料的供应。”益海嘉里(兖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健介绍。

滇雪粮油复工投产确保粮油供应

1月31日,云南滇雪粮油有限公司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开始投入生产,并计划在2月10日前安排2000吨食用油供应市场,进一步确保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我们全力组织运输力量,向昆明、普洱、西双版纳、文山、红河、昭通紧急发运3万件(约600吨)滇雪食用油,用于保市场、保军供、保学校供应。”云南滇雪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说,“同时,安排专车专人负责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省内哪里有急需,保证在24小时内送达。”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