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维他奶2019-2020财年净利或降25%至35%

发布时间:2020-03-30 10:19:26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3月27日,豆奶饮品品牌维他奶国际发布盈利警告显示,预期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较上年同期比较将大幅减少约 25%至35%。

对于净利润下滑,维他奶国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公司产品在中国各地的市场计划及供应链运作受到严重影响,尤其是维他奶国际位于疫情中心武汉市及湖北省的业务。由于维他奶国际中国内地的大部分业务来自一般的贸易渠道,小型零售商铺相继关闭,影响业务。

此外,在维他奶国际大本营的中国香港市场,业绩因受2019年下半年的社会运动及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而减弱。维他奶国际的家用零售销量因消费者转而集中购买其他日常必需品而递减。便利店的销量因顾客选择远离人流密集地区消费而受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2020财政年度的前6个月,维他奶国际实现营收46.84亿港元,同比增长5%;实现经营溢利7.21亿港元,同比上涨1%;实现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5.33亿元,同比增长3%。中期报告表示,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内地业务的持续增长,若撇除汇率影响,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同比增长7%。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