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克莉丝汀连亏7年,去年门店减少110家

发布时间:2020-04-02 09:40:03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4月1日,“烘焙第一股”克莉丝汀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未审核)显示,其收入为5.49亿元,同比减少约17.34%;净利润为-2.07亿元,亏损面同比减少约10.98%,门店数量净减少110家。事实上,这已是克莉丝汀连续第7年亏损。

克莉丝汀表示,集团收入减少主要系持续关店导致。2019年,克莉丝汀关闭了效益不佳的租约到期门店共117家,新增门店7家,门店总数从2018年底的586家减少至476家。而在2019年半年报中,克莉丝汀曾表示烘焙产品同质化程度高,行业竞争激烈造成集团近年来市占率连续下降,品牌知名度弱化使得经营业绩不断下滑,大部分单店营收不如过往。

受门店数量减少影响,克莉丝汀面包及蛋糕类营业额同比减少14.24%,点心类销售额同比减少约10.09%。同时受行销方案缺乏影响,其含胚芽乳、果冻等其他品类收入也减少了约51.05%。由于传统月饼消费市场持续消退,克莉丝汀月饼类收入也较上年减少了23.5%。

由于销售衰减,克莉丝汀门店现金支付、礼券兑换额度也有所降低。2019年,其门店现金渠道销售额约2.85亿元,同比减少约20.04%,占总销售额的51.87%;礼券卡券兑换的销售额约2.64亿元,同比减少约14.22%,占总销售额的48.13%。

资料显示,克莉丝汀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投资烘焙企业之一,于2012年2月在中国香港上市,被称为“烘焙第一股”。在创始人罗田安执掌公司期间,克莉丝汀一度凭借雄厚实力在各地扩张,但自2013年起持续亏损至今,并自2014年下半年起开启“关店潮”。业绩不振的同时,克莉丝汀还屡次曝出股东内斗迹象。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