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老牌乳企燕塘预计首季净利下滑超9成

发布时间:2020-04-20 09:43:38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刘冉冉

4月17日晚,燕塘乳业发布最新年报称,2019年营收增长13.38%至14.7亿元。归属净利上涨193.71%至1.24亿元。

分产品看,冰淇淋雪糕收入增幅最高达到37.77%。增速最低的花式奶仅微增1.14%至4.14亿元。分别占收入3成以上比重的液体乳类和乳酸菌乳饮料类则实现21.18%和16.6%的增长。

具体单品看,250ML原味酸奶年收入增长22.46%至2.68亿元,250ML红枣枸杞奶收入增长10.34%至1.69亿元。

不过,在早前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中,燕塘乳业表示,预计一季度盈利仅为76.57万元至98.45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093.95万元下滑91%-93%。

对此,燕塘乳业提出,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加强防疫管控,公共交通受阻、人民出行意愿降低、学校延迟开学,乳制品终端需求受到一定抑制,致使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有所下降。此外,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保障公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公司为员工提供抗疫防护物资。相关费用的增加,对净利润下降构成一定的影响等原因。

尽管燕塘乳业表示了信心,但二级市场上的投资者仍受到了“打击”。相关业绩报告发布后,燕塘乳业股价下跌。

燕塘乳业发展

可谓“腹背受敌”

行业相关研报也指出,始创于1956年的燕塘乳业,业务区域一直主要在华南地区,业务类型偏以低温奶为主,比如燕塘乳业2018年年报的数据就显示其在广东市场的12.78亿元营收占总营收的98.5%。而随着进口乳品选择多样和国内乳企巨头对本地市场的蚕食,燕塘乳业的发展可谓“腹背受敌”。2014年上市后业绩增长就成为悬在其头顶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

对于燕塘乳业的一季度业绩表现,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除了疫情原因之外,其他乳企对其市场的蚕食不可忽视。作为区域乳企,燕塘乳业既有伊利、蒙牛等巨头的压制,又有当地品牌的挤压和外资品牌的搅局,如何提升销售额、利润率以及给投资者交代,都是当前摆在企业经营者面前的难题。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