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重庆啤酒: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降幅超六成

发布时间:2020-04-20 11:25:55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徐晶晶

4月17日,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2019年度,公司啤酒销量94.35万千升,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了0.09%。与此同时,实现营业收入35.82亿元,与2018年度相比增长了3.30%。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0.16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0.20%。 

公告内容显示,2019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6.57亿元,与2018年度相比增长了62.6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入减少了3860.00万元,主要系采购商品支付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增加所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出增加451.07万元,主要因为2019年处置子公司收到的现金相比上年同期减少。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出减少5063.25万元,主要系偿还广州嘉士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借款所致。与此同时,2019年,管理费用增加,主要受员工成本、办公费和服务费增加的影响。销售费用上涨是由于公司加强品牌推广和持续开拓市场,广告和市场费用增加。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继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啤酒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同比增长0.5%之后,中国啤酒行业在2019年实现同比增长1.09%,全国规模以上啤酒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3765.29万千升。连续两年实现增长,标志着中国啤酒行业回暖向好。对于啤酒行业的长远趋势,重庆啤酒公司管理层认为,高质量发展既是目标,也是路径。尽管短期内无法恢复到峰值水平,但中国作为全球最大和最具活力啤酒市场的基本面没有变。2020年的行业趋势将取决于新冠疫情的走势。目前虽然中国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全球疫情仍在发展之中,还难以对不利影响形成准确评估。

2020年第一季度重庆啤酒主要财务数据

与2019年年报同时公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内容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啤酒销量为15.30万千升,比上年同期22.49万千升下降了31.97%; 实现营业收入5.55亿元,比上年同期8.33亿元下降33.37%;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0.16万元,比上年同期8568.11万元下降了60.20%。 

今年一季度,为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重庆啤酒在餐饮等现饮终端基本关闭的情况下,集中人力、费用等资源,投入受疫情影响相对较低的非现饮渠道。同时,推动销售模式变革,推出社区合伙人、无接触配送等送酒到家服务,加快在主流电商平台的开店速度,加大与配送平台合作力度和范围,以拓展到达消费者的新渠道。

2020年,在市场方面,重庆啤酒表示将继续以“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的品牌组合为依托,推进产品高端化,推动销售模式变革。在重庆区域,在现饮渠道保持重庆纯生、重庆国宾醇麦、嘉士伯、乐堡的良好发展势头,同时,有针对性地推出新品,完善产品结构。在非现饮渠道加强听装必备品项标准,在终端形成各档次、多品牌、多产品的组合铺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同时,在四川和湖南区域,将持续推出新品、新包装,推进大城市全渠道拓展和外围乡镇拓展,完善低份额市场经销商布局。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