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猪价上涨+卖参股公司股权,金新农去年成功扭亏为盈

发布时间:2020-04-20 11:37:36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阎侠

4月17日晚间,金新农发布了其2019年年度报告。

上市之初,金新农的主营业务为猪饲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近年来,金新农通过投资并购逐步延伸产业链,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已涵盖猪用饲料研产销、饲料原料贸易、生猪养殖、动物保健、基于电信运营商的计费能力服务等。

2019年,金新农实现营业收入约24亿元,2018年同期下滑1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41亿元,成功扭亏为盈。

对于盈利原因,金新农解释道:2019年,受国内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市场供应紧张,生猪价格持续上涨,公司养殖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严抓生物安全,建立了有效的防控体系,同时随着部分自建猪场的建成投产,公司生猪销售39.37万头,较2018年同期增长12.94%;公司转让参股公司新大牧业25%股权,影响税后净利润9289.53万元。

金新农认为,目前我国生猪行业主要呈现以下特征:规模化程度低,正处于从散户为主到规模化为主的过渡阶段;受非洲猪瘟影响,产能去化严重,恢复产能、保供给成为核心;将逐渐从以“调猪”为主转变为“调肉”为主。

因此,金新农2020年的经营计划是:预计销售饲料70万吨,生猪出栏总数80万头(含托管业务),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7亿元。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今年2月底,金新农发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计划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5956.03万元(含本数),由发行对象以现金方式认购。

据悉,本次募集现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生猪养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

3月下旬,金新农又宣告已经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简称“农业银行”)签署了《意向战略合作协议》,农业银行根据金新农及金新农全资子公司、控股公司和参股公司的资金需求及经营管理和财务等状况,在未来3年内,提供总额人民币3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在生产营运资金需求扩大后,上述额度不能满足金新农需求时,可另行商定扩大额度。

种种迹象表明,处于全面投资建设扩大产能时期的金新农,在为其业务不断扩大努力备足弹药。

事实上,由于非洲猪瘟等因素导致很多小规模养殖户退出生猪养殖行业,他们退出之后,留下了一个很大的市场空白,现在,很多规模型猪企都在努力扩张抢占这个市场份额。

金新农只是其中之一,很多上市公司都在重金布局生猪养殖行业产业链,甚至有公司为此在业务结构上都做出了很大的调整,建猪场,投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的公司不在少数。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这些猪企虽然提出了扩张的目标,但是能否完成,还存在不确定性,因为有些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已经很高了,他们未必可能拿出这么多资金,或者说,资金投入之后,他们的现金流有受到影响的可能,后续的出栏规划会打折扣。”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