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河北家家悦超市、承德宽广超市等4家商超所售香蕉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0-04-22 11:01:0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河北全省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等7类235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9批次。

河北家家悦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喜悦店销售的国产香蕉(一等),吡唑醚菌酯检测值为0.1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承德宽广超市集团有限公司高新区未来城分公司销售的国产香蕉,吡唑醚菌酯检测值为0.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怀来物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精品香蕉,吡唑醚菌酯检测值为0.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张家口经济开发区迎星水果蔬菜店销售的香蕉,吡唑醚菌酯检测值为0.04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吡唑醚菌酯为杀菌剂,属于甲氧基胺基甲酸酯类,通过抑制菌株的呼吸作用,进而达到杀菌的效果,可防治香蕉黑星病、叶斑病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规定香蕉中吡唑醚菌酯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

保定众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牛二陈酒,酒精度检测值为42.4%vol,标准规定为51-53%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白酒的一个理化指标,是指在20℃时,100毫升白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白酒中酒精度不达标会影响白酒的品质,原因主要包括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检验结果偏差,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以致不合格,或是企业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沧州天天一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饮用水,大肠菌群检测值为23CFU/mL;8CFU/mL;0CFU/mL;0CFU/mL;0CFU/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mL。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三河香百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毒死蜱检测值为0.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

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毒死蜱对鱼类及水生生物毒性较高,在土壤中残留期较长。长期暴露在含有毒死蜱的环境中,可能会导致神经毒性、生殖毒性,影响胚胎的生长发育。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承德县华岩水产店销售的皮皮虾,镉(以Cd计)检测值为0.6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

镉(以Cd计)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水产品中镉(以Cd计)超标可能是水产品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廊坊市永清县三圣口吴家场翰林永兴超市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测值为0.0198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4-氯苯氧乙酸钠又称防落素,是一种多功能植物生长调节剂,可以促进豆芽下胚轴粗大,减少根部萌发,加速细胞分裂。目前豆芽生产过程中使用4-氯苯氧乙酸钠的安全性尚无结论,因此豆芽生产经营过程中禁止使用4-氯苯氧乙酸钠。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