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受疫情影响,绝味食品一季度净利预计同比下滑六成多

发布时间:2020-04-26 09:55:03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阎侠

4月24日晚间,绝味食品发布了其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2020年第一季度,绝味食品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0万元至63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5.24%至66.90%。

对于业绩预减的原因,绝味食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首先是主营业务影响,“公司为积极响应国家抗击疫情的需要,报告期内部分工厂及门店处于关闭状态,对公司销售及利润造成一定影响,同时公司为稳定加盟体系及持续经营的需要,在此期间对加盟商在物流、货物损失、门店经营、防疫物资、逆势开店等方面给予了较大力度的扶持政策。”

其次,“受疫情影响,公司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最后是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面对疫情,公司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现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疫工作。” 绝味食品表示。

绝味食品自成立以来,专注于休闲卤制食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2019年,绝味食品根据“提高单店营收、多开店、开好店”的经营方针,积极发展自身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51.72亿元,同比增长18.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01亿元,同比增长25.06%。

国海证券分析师认为,门店稳健开发+单店收入提高,促动绝味食品2019年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新冠肺炎疫情对绝味食品的业务有利空也有利好影响。” 国海证券分析师进一步解释道:“疫情导致居民外出旅行和人流量多的地方减少出行和聚集。由此,公司开发于机场、高铁、高速服务站、购物中心的高势能门店业务受影响比较大。但公司门店以街边店为主,高势能门店预计占比10%左右,对总体影响不会很大。此外,疫情导致消费者餐饮消费减少,转而对休闲卤制品门店的消费增加,也实现了渠道转换。尤其是今年2 月份,公司复工较早,而同期一些小的休闲小吃门店复工较迟,也给绝味带来了替代性消费效益。同时,公司也采取多项举措扶持加盟商,开拓线上渠道,降低疫情影响。”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