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好想你去年营收近60亿元,今年一季度净利暴跌近八成

发布时间:2020-04-26 10:01:4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新京报记者今日获悉,“红枣上市第一股”好想你发布了2019年财报与一季度报告,2019年度好想你实现营业收入59.61亿元,同比增长2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48.66%。在一季度,好想你营收下滑7.71%,净利润下滑78.03%。

从产品方面来看,2019年好想你营收最高的品类为坚果品类,营收达25.75亿元,占总营收的43.19%。而其计划着重发展的红枣品类,却在2019年出现下滑,营收为7.35亿元,占总营收的12.33%,同比下滑15.35%。

在渠道方面,好想你称,目前电商渠道已成为公司最重要的销售渠道,其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 80%以上,公司在线上休闲食品行业长期位于前两位。此外,公司有近 60 家仓储中心,遍布国内大中型城市,可充分保障产品供应。

值得注意的是,在好想你2019年取得的业绩中,其旗下即将出售的“百草味”贡献最大。据财报,杭州郝姆斯(百草味)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0.23亿元,同比增长28.79%,占好想你营收的近85%;实现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32.22%。

今年2月23日,好想你发布公告称,拟以49.53亿元(7.0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所持有的杭州郝姆斯食品100%股权,交易对方为百事饮料(香港)有限公司。较2016年8月收购郝姆斯时9.6亿元的交易价,三年半时间,好想你净赚近40亿元。

4月24日,好想你还发布了2020年一季报。今年一季度,好想你实现营收17.7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7.71%;实现利润2917.4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78.03%。对于一季度业绩波动,好想你此前曾在业绩预告中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及上下游企业复工延迟,公司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不能正常进行,线下门店暂停营业,线上销售物流受阻,导致经营业绩下降,目前随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公司已逐步恢复正常经营状态。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