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季度营收净利双降,水井坊今年收入目标定调“持平”

发布时间:2020-04-26 10:16:53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薛晨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井坊”)4月24日接连发布了2019年年报与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两则报告所展现的业绩数据,直观地向市场体现出水井坊在短短的数月间业绩表现的大升大降。与2019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增长不同,2020年一季度水井坊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出现了两位数的下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被水井坊解释为一季度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受此影响,水井坊2020年度的业绩预期,定为与2019年基本持平。

具体来看,2020年第一季度,水井坊实现营业收入7.29亿元,同比下滑21.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1亿元,同比下滑12.64%。这一数据与同期发布的2019年经营数据形成较大的差异性对比。2019年,水井坊的营业收入达到35.39亿元,同比增长25.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8.26亿元,同比增长42.60%。水井坊在就2019年的经营情况进行分析时指出,对高端化布局的坚持,尤其是在高端消费场景上的深入挖掘,成为企业扩大市场份额的重要策略。事实上,在2019年,水井坊连续推出了“水井坊臻酿八号禧庆版”、“水井坊井 台珍藏版”等高端新品,还针对全国九个不同省份的区域消费者推出专属区域产品。

消费场景带来了增长,也同样在2020年第一季度成为水井坊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从水井坊透露的信息来看,水井坊的发展势头在2020年春节之前依然向好,但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社交场景暂停,来往聚会活动受限,促使市场对水井坊产品的消费需求急剧收缩。随之而来的是春节期间水井坊产品销售的困难,进而影响到企业一季度的总体收入和利润。水井坊同时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依然存在,场景消费依然受限,因此二季度的销售情况依然不容乐观。2020年全年的销售情况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基于这一情况,水井坊大幅调低2020年的业绩预期。水井坊表示,2020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以及净利润目标,拟定为与2019年同比基本持平。不过,持续聚焦核心门店、增加高潜力市场门店的覆盖以及持续挖掘消费场景,仍会是2020年水井坊经营计划中的重点。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