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因原材料上涨,道道全2019年净利下滑41.32%

发布时间:2020-04-27 09:30:02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欧阳晓娟

4月26日晚,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道道全”)发布财报称,2019年,道道全实现营收41.17亿元,同比增长14.34%;净利为1.29亿元,同比下降41.32%。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1997年的道道全,主要从事食用植物油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以包装菜籽油类产品为主,而主要产品则按原材料不同可分为纯菜籽油、菜籽调和油和其他油品。2017年,道道全在上交所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只菜油股票。

关于2019年营收增长但净利下降明显的原因,道道全表示,2019年全球整体食用植物油市场供给充足,但受中美、中加贸易关系影响,油脂油料价格波动较大,全年菜油价格涨幅达20%,豆油价格涨幅达近26%。虽然国内包装食用植物油需求,依旧保持增长态势,但整体价格涨幅低于原料油价格涨幅。此外,公司还因战略布局加大了品牌宣传投入。

新京报记者还了解到,2020年,道道全将加快推进岳阳二期、靖江、茂名项目的建设,力争年内或2021年初实现三大项目的建成投产;同时还将继续开发华南、华东、西北、华北等区域市场,扩大市场规模,适时推进西北、华北等市场的生产布局。

当日,道道全还发布2020年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道道全实现营业收入9.7亿元,同比增长10.54%;实现净利润4180万元,同比下滑6%。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