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古越龙山一季度营收下滑42%,省外市场降幅超浙江省内

发布时间:2020-04-28 10:03:40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薛晨

在刚发布的2019年年报中报营业收入微涨的古越龙山,4月27日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又显示出较高的下滑速度。值得注意的是,这家致力于拓展浙江省外市场的黄酒企业,在此轮业绩下滑中,省外市场的下滑幅度,要远高于浙江省内市场的跌幅。

根据公告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古越龙山的营业收入为3.66亿元,同比下滑41.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38.7万元,同比下滑34.11%。这样的下滑态势无疑给古越龙山实现2020年的业绩目标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据了解,古越龙山计划在2020年力争酒类销售增长5%,利润增长5% 。

2020年古越龙山想要实现营业收入增长5%的目标,有一定难度。从2019年年报透露的数据来看,2019 年古越龙山实现营业收入 1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2.47%。这其中作为主场的浙江省内市场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2019年浙江地区5.79亿元的销售收入,比2018年6.89亿元的销售收入萎缩了超过一个亿。这一点从经销商数量上也可见一斑。2019年末古越龙山在浙江省的经销商数量为666个,少于2018年末的708个。

浙江省内市场的萎缩带来了古越龙山各区域销售占比的洗牌。上海地区、浙江地区、江苏地区、其他地区的销售占比从2018年的22.52%、40.96%、9.81%、23.98%,变化为2019年的24.33%、33.44%、9.46%、30.24%。但有观点认为这种变化并不意味着古越龙山的省外市场战略已取得成功,因为省外市场的占比增加很大程度上是由浙江省市场的萎缩带来的结果。

如今,一季度数据的出炉似乎从侧面印证了这一点。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一季度各片区的销售收入,浙江市场38.22%的下滑反而成为下滑程度最轻的一个市场。上海地区下滑42.55%、江苏地区下滑50.55%、其它地区下滑43.64%。有观点认为,非浙江省市场更快的下滑或许意味着古越龙山在其他省尤其是非江浙沪区域市场,根基依然不够稳固,更容易受到不可抗力的影响。古越龙山也在公开报告中表示,黄酒的主要消费区域依然集中在江浙沪等传统地区,黄酒的全国化进程依然较为缓慢,有待进一步突破。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