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獐子岛去年亏损近4亿元,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20-04-30 14:34:16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思炀

4月30日,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獐子岛”)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2019年,獐子岛实现营收27.29亿元,同比下降2.47%;实现净利润-3.92亿元,同比下降1321.41%。而2019 年度审计机构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獐子岛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鉴证报告。

分产品来看,2019年,除海参、海胆营收同比上涨17.39%、39.7%外,虾夷扇贝、鲍鱼、海螺营收纷纷下滑。獐子岛表示,海螺收入下降26.85%是采捕作业天数较同期减少所致。而屡屡受灾的虾夷扇贝依旧是獐子岛头号营收主力,实现营收3.09亿元,同比下降14.22%。

针对2019年大额亏损,獐子岛称,原因在于底播虾夷扇贝发生大规模死亡灾害,核销及减值的影响。其中,合计核销底播虾夷扇贝43.57万亩,核销成本2.31亿元;合计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底播虾夷扇贝面积12.48万亩,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6055.44万元。

同日,獐子岛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一季度,獐子岛实现营业收入3.98亿元,同比下降28.68%;实现净利润371.39万元,同比增长108.61%;扣非净利润则为-7136.36万元,同比下降57.77%。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上述两份财报,獐子岛董事罗伟新、监事邹德志均表示,财报提供时间晚,信息量大,无法保证相关经营资料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其中,对于2019年年度报告,罗伟新投票反对;而作为2019 年度审计机构,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獐子岛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鉴证报告。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