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热门商街又现扎堆儿聚餐 外出就餐防疫别大意

发布时间:2020-05-08 09:35:19 | 来源:北京晚报 | 作者:马婧 杨天悦

随着疫情防控级别降低,不少市民纷纷开启盼望了许久的“反弹消费”。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簋街、合生汇、蓝色港湾等不少热门餐饮聚集地都出现了扎堆儿就餐的现象,不少餐馆就餐位已经全部开放,餐桌间距不足1米,饭点儿时分的热闹程度几乎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

昨天19时左右,簋街上几家大一点的餐馆门前已经挤满等待餐位的顾客,这情景把前来就餐的市民高女士吓了一大跳。“特意和几个朋友约在节后见面,没想到还是有这么多人排队。”高女士在“好久不见”簋街店等位时注意到,虽然邻桌之间都有挡板相隔,但桌间距怎么也到不了1米,卡座很多还是4人以上同行。这样类似场景也出现在蓝色港湾商圈等地区餐厅。

记者注意到,目前老字号餐厅防控措施相对严格,基本能保证餐桌间距,还设置了堂食最大容纳量控制就餐人数,引导消费者提前预约堂食。但特色餐饮商街和街头非品牌餐饮店的防控措施相对宽松,很多餐饮店的就餐位已经全部开放。

市商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营业额达到1.02亿元,虽然还是出现49.1%的同比下滑,但已经较一级响应期间的下降幅收窄13.7%。“消费回暖正在到来,但面对消费者在店外等位就餐,不少餐馆和酒吧在提高经营和做好防控之间感到两难。”一位餐饮门店经理表示。

提醒

就餐认准放心餐厅

本市 “放心餐厅”创建在4月30日启动,由企业自愿报名参与,线上申报,“放心餐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经营,实行常态化动态管理,截至目前,已有923家餐厅入选北京“放心餐厅”。每个“放心餐厅”将会被授予统一的标识,并摆放在门店内醒目位置,餐厅还要做出公开承诺,接受公众监督。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尽管防控形势渐好,餐馆和市民也不该完全放松警惕,控制就餐规模和客流密度、餐桌间距1米以上、顾客进店前查验健康码、不得拼桌就餐等防控措施,仍然需要餐馆和市民共同遵守。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