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罗永浩带货植物腊肠,金字火腿股价再涨6.48%

发布时间:2020-05-18 10:47:28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思炀

5月15日,金字火腿微信平台发布消息称,当晚8点,罗永浩将在抖音直播带货金字火腿“金字植物腊肠”。同日,金字火腿股价上涨6.48%,盘中一度涨停。

据年报,金字火腿2019年实现营收2.82亿元,同比下滑33.98%。其中,网络销售额为7559.46万元,同比增长44.24%。5月13日,金字火腿在2019年业绩说明会上提及,人造肉符合健康、环保、绿色的消费趋势,将是自身业务重点。同时,金字火腿还将全面发力电商渠道,重点做好直播渠道,扩大与头部直播机构及网红的合作;继续挖掘有潜力的腰部直播,并培养自己的直播。 

业绩说明会结束不到2日,金字火腿便已开始在“网红经济”和“人造肉”领域发力。5月15日,金字火腿在“金字人造肉 x 罗永浩直播”一文中表示,罗永浩“每一个生命都注定改变这个世界”的发言与金字火腿人造肉科技、健康、绿色的理念不谋而合,故邀请罗永浩带货“金字植物腊肠”。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金字火腿第一次与网红主播合作了。1月2日,金字火腿就曾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在网红直播领域早有涉猎,长期与淘宝主播薇娅等人进行合作。次日,金字火腿因主动透露与网红合作一事收到深交所关注函。1月7日,金字火腿回复称,与网红主播合作有利于借助主播粉丝群体扩大品牌知名度,扩大年轻用户群体的覆盖面,但披露此信息并非主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

虽然金字火腿没有炒作股价,但从二级市场来看,网红经济依旧受到投资者追捧。1月5日,金字火腿产品出现在网红主播李佳琦的直播间,5分钟卖出10万余包。1月6日,金字火腿股票随即涨停。而在5月15日,金字火腿微信宣布罗永浩带货“金字植物腊肠”后,金字火腿盘中涨停,并以6.48%的涨幅收盘。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本次罗永浩带货的“金字植物腊肠”是金字火腿继2019年年末推出植物肉饼后的又一新型植物基肉产品,采用的是“植物肉+猪肉”的混合肠形式。从金字火腿天猫旗舰店可知,该产品一袋净重为376g,销售单价为45.8元,目前已有15人下单。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