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不足一月签近80亿投资合作协议,唐人神否认投资过激

发布时间:2020-05-27 11:42:0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阎侠

此前,唐人神因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披露8份与相关方签署框架协议、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累计金额达79.3亿元,而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

5月26日晚间,唐人神对于深交所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回复。

对于项目资金的来源,唐人神表示:“根据公司的初步规划,在未来将主要采用自筹资金、自有资金模式为主,银行贷款融资为辅。其中,自筹资金44.4亿元中,通过资本性融资15亿元、通过产业基金融资29.4亿元。”

唐人神表示:2020年一季度,公司的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分别为1.25、0.85,根据行业的特点,公司的主要存货都具有非常高的变现能力,处于比较安全的范围内。从资产负债率指标来看,公司一季度的资产负债率为51.38%,比2019年末增长3.57个百分点,整体的负债水平并不高。公司发行的可转债于2020年7月6日进入转股期,转股后的公司资产负债率预计下降至44%左右。

面对深交所对于唐人神是否存在投资过激情况的质疑,唐人神明确否认,其解释道:我国生猪行业市场规模大,单个公司市场占有率较小,大型养殖企业通过迅速扩大生猪产能来填补我国因非洲猪瘟等因素带来的产能短缺;根据我国生猪养殖行业以及饲料行业呈现出的特点,公司通过加大投资迅速扩大生猪产能,快速增加出栏规模,同时通过饲料营养技术、育种技术、防疫技术、管理技术等综合技术手段来最大限度降低养猪生产成本,根据当前的市场行情、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结合公司自身的投资进度,公司不存在投资过激的情况,同时,公司已对本次新增项目进行了评估,并采取了风险防控措施。

另外,唐人神也表示:经公司核查,4月27日至5月21日期间,公司是按照投资计划、投资协议的实际签署进展情况,履行审批及信息披露程序,不存在配合大股东减持的行为;在上述期间内,公司股东湖南资管没有减持公司股票。

近日,面对投资者“公司如何应对猪价下行风险”的提问,唐人神回应称“当猪价下行风险来临时,需要重点考虑以下两个因素:第一,公司能不能有足够的资金帮公司走出寒冬;第二,公司养殖成本和新建的养殖产能成本是不是足够低。公司将利用管理技术、科学技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