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去年第四季度营收大幅下降、净利为负,通葡收到问询函

发布时间:2020-06-01 11:29:0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郑明珠

5月29日,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葡”)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5月2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关于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2019 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以下简称“问询函”)的公告,涉及业务经营、财务数据等方面,并要求通葡于6月5日之前回复。

通葡需解释去年第4季度营收变化的原因

通葡2019年年报披露,2019年第1至4季度,通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87亿元、2.52亿元、2.44亿元及9250.3万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32.9万元、143万元、36.4万元、-3443.7万元;分别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6.8万元、134.8万元、35.2万元、-1756.4万元。

上交所要求通葡结合业务情况、行业同比情况,分业务类型具体说明,其公司分季度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变化幅度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同比2018年相关情况,具体说明2019年第4季度营业收入大幅下降,且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为负的原因及合理性。

此外,问询函显示,2019年通葡第1至4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6064.6万元、1877.4万元、-1093.4万元、-7.51亿元,上交所要求通葡同比 2018年分季度情况,结合行业特征、相关业务模式具体说明,其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季度内变化较大的原因,同时说明2019年第2季度现金流净额为正的原因及合理性。

年报显示,2019年期末,通葡存货余额3.14亿元,2018年同期金额3.83亿元。2019 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72.18万元,其中原材料计提跌价准备631.58万元,库存商品计提跌价准备1369万元。2018 年同期计提跌价准备为0。

对此,上交所要求通葡补充披露:(1)按照原材料和库存商品的具体类别,分别列示存货金额、库龄、计提跌价准备金额和比例,并说明计提跌价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2)报告期内出现的具体减值及出现的时点、减值测试的具体过程、去年同期是否存在减值不充分的情况;(3)报告期内公司酿酒原材料采购金额为1552万元,同比增加46.18%,包装材料采购金额为1482万元,同比增加44.09%,请公司具体说明在营业收入下滑及计提相关存货跌价准备的情况下,采购金额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

需要解释其他往来款项大幅增加等问题

通葡年报披露,报告期末通葡货币资金余额为9792万元,同比下降54.78%,其公司解释系支付的其他往来款项增加。同时货币资金中7500万元为受限货币资金,系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但报告期内通葡银行承兑汇票及应付票据余额为0。上交所要求通葡对相关情况做补充说明。

比如,其他往来款项对应的具体交易对象、交易金额、业务背景、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

另外,2018年报告期末,通葡应付票据金额为4117.7万元,全部系银行承兑汇票,上交所要求通葡具体披露去年银行承兑汇票对应的供应商名称、业务背景、采购产品、采购金额、票据期限、逾期情况、与其公司关联关系。

数据显示,通葡2019年期末其他应付款1.36亿元,同比下降52.4%,主要系本期偿还保理借款较多。通葡保理借款期末余额1.12亿元,同比下降57.7%,但其公司保理借款利息报告期末为63.3万元,较2018年同期13.6万元增幅较大。上交所要求通葡公司补充披露报告期内保理借款明细情况,包括具体历史借款对象名称、借款金额、期限、利率及对应保理融资类型等;说明保理借款余额大幅下降的同时,借款利息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

此外,问询函中还涉及电商平台服务模式、短期借款、应收账款等方面。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