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莓好佳园”奇异莓生态产业扶贫,致富一方百姓、绿化一片环境

发布时间:2020-07-07 13:27:54 | 来源:北国网 | 作者:

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建设推动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朝着更加绿色、科学的方向迈进。在辽宁丹东,鸭绿江畔,一片上千亩的奇异莓果园郁郁葱葱,一碧千里,诱人的果香扑鼻而来,饱满青翠的果 实还有一个月就可以采摘了。

几年前“莓好佳园”果园前还是一片采石厂,轰轰隆隆的采石机器扬起的粉尘漫天飞舞,为了保护生态环境,给村民一片绿色清新的宜居地,在本地居住的孙宗慧四处打听,看到果实光滑鲜美的奇异莓,他找到林果研究所了解情况。据悉,奇异莓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小浆果,又称之为“软枣猕猴桃”,原产自我国华北、华东山坡、丘陵地带,多年生落叶攀缘藤本植物,植株生长旺盛,根系分布广泛,生长速度快,单株覆盖面大,能有效保持水土,减少地面径流,减轻雨水对土壤的冲刷,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生态环境的作用,了解到奇异 莓果树可以固土保湿,绿化生态环境,孙宗慧承包下了这片沙土田,经过八年的探索实验与栽植培育,从整地改土到组培育苗,从架杆拉 线到定植剪修,终将这片沙土田打造成一片生机勃勃的林果产业园。

挂果后的“莓好佳园”果园每亩可产果 2000 斤以上,现有市场 售价每斤 30 元~150 元不等,亩产值超过 6 万元,每亩收益是大田作 物的近十倍,为了带动更多的老百姓致富,孙宗慧牵头组织成立辽宁省软枣猕猴桃产业协会,设立“莓好佳园”生态产业扶贫项目,为老百姓免费提供技术指导,聘请林果研究所的专家为种植户授课,带动 300 多户老百姓种植奇异莓,截止目前“莓好佳园”生态果园种植面积已达一万两千亩,不仅致富了老百姓的钱袋子,也改善了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