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科迪乳业:暂无起诉大股东和引入花花牛为战略投资的计划

发布时间:2020-07-15 09:44:36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在7月14日下午的网上业绩说明会上,科迪乳业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张枫华在答投资者问时表示,公司暂时没有起诉大股东的计划,会督促大股东尽快偿还占用资金,截至目前也尚未收到引入花花牛作为战略投资者的相关信息。

科迪乳业不久前披露的2019年财报显示,其控股股东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迪集团”)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18.65亿元,同时科迪乳业违规为关联方等担保2.72亿元,构成内部控制重大缺陷且未信披。会计师事务所为此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认为科迪乳业可持续经营能力可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受相关问题影响,科迪乳业股票6月24日停牌一天,6月29日复牌后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为“ST科迪”。

在7月14日下午举行的科迪乳业网上业绩说明会上,大股东占用资金问题成为提问热点。对此,科迪乳业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张枫华答复称,截至目前,公司没有起诉大股东追回欠款的计划,将督促控股股东尽快通过出让名下优质资产筹措资金偿还借用资金。而对大股东占用资金用途,科迪乳业方面未回应。

自2019年7月起,以科迪乳业拖欠奶农过亿奶款为导火索,整个“科迪系”陆续呈现出经营困难、拖欠工资、资金紧张等异常情况,目前正接受证监会立案调查。在此过程中,有关河南花花牛等公司有意收购科迪乳业的消息也陆续传出。

科迪乳业方面答复称,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二季度乳业板块产能恢复较好。奶源方面已通过“交100万元原奶,奶款当月支付,另归还20万元旧欠款”的方式,逐步化解遗留问题。

科迪乳业是否有被收购的可能?张枫华表示,公司未收到大股东出让股权的相关通知,也未收到引入花花牛作为战略投资者的相关信息。未来,科迪乳业将通过优化组织架构、非生产性人员、车辆等费用,加强新品研发和市场网络建设,加强生产经营计划与控制,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盈利能力。

对于是否拖欠员工工资、是否存在兜底协议等问题,科迪乳业方面曾在6月24日回复新京报记者称,对拖欠工资问题不清楚,是否存在定增“兜底协议”等问题不便透露,货币资金减少等原因还没有定论,但与科迪集团资金占用有关。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