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科迪乳业上半年净利减少170%,河南大本营收入下降六成

发布时间:2020-08-27 11:05:2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8月26日晚,科迪乳业(股票简称“ST科迪”)发布2020年半年报显示,其营收为1.86亿元,同比减少70.67%;净利润为-5576.02万元,同比减少170.09%;扣非后净利、经营活动现金流降幅均超过100%。

低温乳品营收下降八成

分产品来看,科迪乳业各业务板块收入全线下降,常温乳制品、低温乳制品、饮用水及其他业务营收分别减少54.65%、85.65%、43.17%、11.23%。分区域而言,科迪乳业河南大本营营收同比减少62.62%,山东、江苏、安徽三大主要省外市场营收分别下降85.11%、75.25%、72.86%,华东及南方市场营收下降51.99%。

科迪乳业解释称,上半年乳业市场竞争激烈,国内经济形势及金融监管政策发生较大变化,公司融资面临外部环境变动挑战,在业务经营上也遭遇更多不确定性。随着流动性波动加剧,公司融资渠道受阻,资金成本上升,对上半年经营产生影响较大。

半年报显示,目前科迪乳业多处资产权利受限,其中货币资金及银行存款冻结受限金额约为1060.72万元;控股股东科迪集团、兄弟公司科迪速冻、董事长张清海及其配偶许秀云、总经理张枫华等分别为科迪乳业在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的1.5亿元贷款进行了最高额度担保,并有一处土地使用权及一处房产为此抵押;子公司共向洛阳地区3家银行借款2770.85万元,共抵押8处不动产。此外,科迪乳业还卷入8起金融借款纠纷及供应商合同纠纷,涉案金额合计约1.73亿元。

科迪集团占用18.65亿资金

自2019年7月起,以科迪乳业拖欠奶农过亿奶款为导火索,整个“科迪系”陆续呈现出经营困难、拖欠工资、资金紧张等,目前正接受证监会立案调查。

根据商丘市委督查二室今年1月、4月的公开回复,2018年以来,科迪集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困境”。一是科迪集团将持有的科迪乳业股票全部用于质押,质押金额约13亿元,存在被诉、平仓风险。二是由于银行、部分投资人抽贷压贷及补仓,使科迪公司资金净流出6亿多元。

相关部门回复还显示,2019年以来,科迪方面一直靠抽生产流动资金还贷及补仓,严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导致2019年7月以来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造成奶农讨要奶款、速冻客商讨要产品等多个事件,使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

2019年财报显示,科迪食品集团非经营性占用科迪乳业资金18.65亿元,同时科迪乳业违规为关联方等担保2.72亿元,构成内部控制重大缺陷且未进行信披。会计师事务所为此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认为科迪乳业可持续经营能力可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科迪乳业今年8月初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时表示,科迪集团各板块生产经营逐步向好,预计在1年内偿还非经营性占用科迪乳业的全部资金。但由于科迪集团部分资产所有权转移存在法律障碍等因素,科迪乳业年审会计师、律师均无法判断科迪集团的资金偿还事项。

责任编辑:陈思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