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保荐时未核查庄园牧场董事长马红富行贿一事,华龙证券收警示函

发布时间:2020-09-23 10:29:18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新京报记者从证监会官网获悉,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龙证券”)及石培爱、胡林在保荐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庄园牧场”)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过程中,因对庄园牧场董事长马红富涉嫌行贿事项未进行核查,出具的保荐工作报告、尽职调查报告等申报文件均未包括相关内容,违反了《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裁判文书显示,为获得短期流动贷款支持,2015年至2018年春节期间,庄园牧场董事长马红富先后4次以拜年之名,向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营业部原总经理杨晓明进行现金行贿,合计约15万元。2019年12月,杨晓明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100万元,而马红富的行贿事实直到今年3月才被媒体曝光,且庄园牧场未对相关信息进行披露。

今年6月28日,证监会向庄园牧场发函,要求就马红富送礼资金来源、是否涉嫌违法违规,公司现金管理内控是否健全等问题进行说明。

7月13日,庄园牧场对此回复称,马红富4次送礼的资金来源均为个人自有资金,并非由公司账户资金支出。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资产及资金使用与公司混同现象,亦不存在资金或资产被关联方占用的情形。

资料显示,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由甘肃省政府组织筹建,经证监会批准的综合类全牌照证券经营机构,注册资本63.35亿元。庄园牧场前身庄园乳业成立于2000年,是甘肃省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集奶牛养殖、技术研发、乳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乳制品生产企业,也是国内首家同时登陆A股、H股的乳企。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