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出让部分海域使用权相关资产及转让子公司股权 獐子岛同比扭亏

发布时间:2020-10-15 10:38:5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10月14日,獐子岛发布2020年度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000万-30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3402.69万元。

据公告,报告期内,受国内外疫情、市场环境变化影响,公司水产加工及养殖产品营业收入及收益水平有所下降;进料加工出口产品市场价格下跌,对部分原料存货计提减值准备;海洋种业产品经营业绩有所增长;上半年出让部分海域使用权相关资产及转让子公司股权等非经常性损益项目收益较高。受以上等因素影响,公司前三季度预计盈利 2,000-3,000 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与此同时,其还发布了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据公告,公司于2020年6月2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29 号(下称“《行政处罚决定书》”)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场禁入决定书》【2020】9 号(下称“《市场禁入决定书》”)。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受虚减营业成本和营业外支出的影响,獐子岛公司2016年度虚增利润13,114.77万元,虚增利润占当期利润总额的158.11%,獐子岛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受虚增营业成本、虚增营业外支出和虚增资产减值损失影响,獐子岛公司 2017年年度报告虚减利润27,865.09万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38.57%,獐子岛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 19 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和《企业会计准则第 28 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等相关规定,公司对《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的 2016 年、2017 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情形予以会计差错更正。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