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会稽山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降超两成

发布时间:2020-10-28 08:49:43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郑明珠

10月27日,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会稽山”)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约6.81亿元,同比下降10.49%;净利润约6436.84万元,同比下降21.20%。

分档次来看,前三季度,会稽山中高端黄酒销售收入4.35亿元,同比下降10.83%;普通黄酒销售收入1.9亿元,同比下降9.60%;其他销售收入4266.44万元,同比下降1.80%。另外,会稽山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66.08万元,同比下降92.56%,会稽山解释称主要系本期受疫情影响销售回款减少及上期收到的税收返还款较多等共同影响所致。

核心市场“守不住”,全国市场“攻不下”

分区域来看,今年前三季度,会稽山在浙江、江苏、上海的销售收入分别为4.06亿元、5832.42万元、1.53亿元,同比下降9.28%、22.38%、2.55%,在(国内)其他地区销售收入为4393.14万元,同比下降16.57%,国际销售收入为699.58万元,同比下降28.55%。

财报显示,2017年至2019年,会稽山浙江大区实现销售收入为8.81亿元、7.75亿元、7.42亿元,而在“江浙沪”以外的其他地区销售收入为8517.88万元、8848.07万元、8006.95万元。

从数据来看,会稽山“两面受困”,一面是核心市场的“守不住”,一面是全国市场的“攻不下”。今年前三季度,会稽山在“大本营”市场浙江,销售收入下滑超两成,而在“江浙沪”以外的其他地区,会稽山本就不大的市场份额再下滑16.57%。

此外,在经销商方面,今年前三季度,会稽山各大区的经销商数量也有所下降,目前总数为1054个,减少228个的同时,仅新增166个。

控股股东重整,会稽山控制权不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会稽山正面临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会稽山方面称,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精功集团处于重整程序中。

8月21日,会稽山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司法重整的进展公告。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8月21日收到控股股东精功集团发来的《告知函》,精功集团管理人收到柯桥法院《民事裁定书》,柯桥法院裁定对精功集团等九公司进行合并重整。

天眼查显示,精功集团是会稽山的控股股东,持有1.64亿股,占会稽山总股本的32.97%。会稽山方面称,精功集团所持有公司股份全部被司法轮候冻结。精功集团进入合并重整程序,将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存在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

会稽山在三季报中表示,鉴于公司控股股东精功集团有限公司破产重整能否成功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正确评估该强调事项的后续进展对公司的影响,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此外,会稽山的第三大股东也将发生变更。10月11日,会稽山发布公告称,绍兴市柯桥区小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约2.03亿元拍得宁波信达风盛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信达风盛”)持有的会稽山3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6.03%。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信达风盛于今年1月被浙江省绍兴市中级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公布时间为8月10日。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