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泸州老窖第三季度业绩回暖,高端产品是利润核心驱动力

发布时间:2020-10-29 09:27:2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薛晨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老窖”)10月28日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泸州老窖实现营业收入115.99亿元,同比增长1.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48.15亿元,同比增长26.88%。

单独看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泸州老窖营业收入为39.65亿元,同比增长14.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15.95亿元,同比增长52.55%。在经历了上半年营业收入下滑之后,泸州老窖在第三季度迎来回暖。上半年,泸州老窖营收下降4.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17.12%。

无论是上半年公告数据还是第三季度的公告数据,泸州老窖的净利润增幅都远高于营业收入的增幅。分析指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与泸州老窖毛利较高的高端酒类营收上涨有关。

尽管整体营收增长规模有限,但高端酒类营收占比提升态势,从上半年就已有体现。上半年中端酒类、低端酒类以及其他收入均出现两位数以上的下滑。其中中端酒类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4.03%;低端酒类营业收入,同比下滑34.37%;与此对应的高端酒类,营业收入同比上涨10.03%。

华安证券在10月23日发布的研报中也指出,2015年以来泸州老窖业绩增长核心驱动力来自高端酒国窖1573。国窖1573业绩之所以成长,与茅台价格提升打开高端酒天花板、同时茅台实际开瓶量下滑,将部分需求下移至五粮液和国窖1573有关。

华安证券认为,茅台量价红利在可见的未来仍将持续,带动高端酒确定性扩容。2020年泸州老窖持续“国窖+泸州老窖”双品牌战略,向上以大单品国窖1573为核心,发力高端酒,向下利用特曲放量打开次高端酒市场,壮大“腰部“力量。

券商机构对泸州老窖下半年的业绩持积极态度。而泸州老窖同时也持续在高端次高端领域发力,尤其是充实次高端板块的产品阵容,以探寻更多增长空间。

10月24日在上海推出的全新光瓶酒产品“高光”,便是泸州老窖在次高端领域探索新利润增长点的具体举措。从泸州老窖方面提供给新京报记者的回应来看,泸州老窖意图借该新品牌的“轻奢”概念,扭转光瓶酒低端的形象,自建标准培育高端白酒新赛道。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更将该品牌视为泸州老窖继特曲、国窖1573之后的全新增长曲线。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