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星巴克三季度净利润同比跌51% 未来对中国市场寄予高期望

发布时间:2020-11-02 11:35:36 | 来源:中国商网 | 作者:贺阳

10月30日,星巴克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第四财季)财报。数据显示,星巴克第三季度营收为62.03亿美元,同比下降8.1%;净利润3.93亿美元,同比下降了51.1%,相比于去年同期,利润可谓直接“腰斩”。不过,在来来的发展中,星巴克对中国市场寄予了高期望。

就全年业绩来看,数据则显得更加惨淡。公告显示,星巴克全年营收235.18亿美元,同比降低11.3%;净利润9.28亿美元,同比下跌74.2%。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星巴克全球范围的业务受到较大冲击。相比较之下,美国和中国两大市场的业绩恢复比较喜人。星巴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表示:“我们两个主要增长市场(美国和中国)的复苏要快于预期,我们对2020财年的强劲表现感到非常高兴。”

星巴克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公司损失的销售额达到12亿美元。在美国市场,尽管同店销售额下跌了9%,但活跃会员数增加了10%至1930万人,带动了47%的交易额。第三季度,消费者对星巴克产品的需求持续改善,由于星巴克极受欢迎的季节性限定饮品南瓜拿铁的回归,9月美国同店销售额仅下跌4%。在中国市场,星巴克同店销售额仅下跌3%。

财报还提到,截至9月底,星巴克全球公司运营的门店中约有98%已经恢复营业,其中美国地区为97%,中国地区为99%,日本地区为99%,加拿大地区为97%。可见,中国地区的星巴克门店复工复产程度最高。

在拓展新店方面,尽管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星巴克依然没有停下扩张步伐。数据显示,星巴克在第三季度净增480家新店,其中中国地区新开门店259家,占比54%,总门店数增至4706家。截至报告期末,星巴克在全球范围内拥有32660家门店。

在下一财年,星巴克预计将净增加2150家新门店和1100家新网店,资本支出为19亿美元。其中,美洲约850家,其他地区总计约1300家,其中约有一半以上的新店拓展计划放在了中国,预计中国将开店600家。

除了加速开店,数字化也成为星巴克中国地区的一项重点工作。据凯文约翰逊透露,过去12个月里,星巴克中国移动订单的销售额占比翻了不止一倍,在第四财季达到26%,其中13%来自外送,13%来自手机下单和支付,远远高于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水平。截至目前,有98%的星巴克中国门店提供“啡快”服务,84%的门店提供外送服务。

对于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星巴克方面也是寄予了高期望。星巴克表示,公司预计2021财年营收为280亿-290亿美元,全球可比门店销售额增长18%-23%,其中对中国区期望最高,可比门店销售额预计增长27%-32%。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