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元气森林碾压巨头摘得双11水饮品类冠军 较去年整体增长344%

发布时间:2020-11-12 11:24:3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国际品牌一度曾是饮料界的消费时尚和产业风向标,但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发生逆转。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双11活动中,元气森林超越长年“霸榜”的国际品牌,同时斩获天猫和京东水饮品类销量第一,推出的新品夏黑葡萄味苏打气泡水更是两度售罄。

官方数据显示,双十一当天,元气森林37分钟突破1000W,42分钟突破去年全天销售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44%,销售总瓶数超过2000W+。

以元气森林为代表的“新国货”的崛起,其背后是消费人群的深刻变化。吴晓波频道发布的《2020消费品牌增长洞察报告》显示,通过分析包括元气森林在内的100多个品牌发现,增长良好的企业都抓住了新中产和Z世代这两大增长型客群,核心特征是数量多、购买力强、消费观新。

作为饮料主力消费群的Z世代,更关注产品本身是否优质,或出于兴趣爱好和精神享受而消费,更追求生活品质。对于饮料,他们不仅需要好的口感,也需要控糖控脂控能量的健康生活,以及能够凸显个性的高颜值包装。

然而,这些需求并没有得到此前市场的很好回应和满足。尤其在气泡水饮料领域,自上世纪70年代末国际品牌作为流行文化标记进入中国以来,此后30多年里市场上的产品甚至几乎没什么变化。

是时候要重新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做出改变了。如果不从内部,就会来自外部。

健康中国战略提出的“合理膳食行动”中明确指出,鼓励企业进行“低糖”或者“无糖”的声称,倡导天然甜味物质和甜味剂饮料替代饮用,提倡城市高糖摄入人群减少食用含蔗糖饮料和甜食,选择天然甜味物质和甜味剂替代蔗糖生产的饮料和食品”等系列要求。

同样作为饮料行业的后来者,元气森林也正是选择从这一点切入原本格局固化的饮料市场,不计成本地率先使用口感更好的天然甜味物质赤藓糖醇,创新推出“0糖0脂0卡”的无糖苏打气泡水,从而赢得广大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开辟出了一片蓝海。

以“0糖0脂0卡”为起点,继气泡水之后、元气森林继续推出了乳茶、气泡果汁、能量饮料等一系列产品,都延续了元气森林“用户第一”、“拥抱年轻”的理念要素,也承载着元气森林对饮料行业的新构想。

此次斩获双 11水饮品类第一的销量业绩,对于元气森林的品牌意义远不止于一次销量冠军。此前有媒体指出,元气森林最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作为即时性的消费饮品,还能获得大量消费者整箱购买,囤积饮用。如果能让消费者通过直播或是电商渠道整箱购买,那培养起的就是消费热情和消费习惯,产品的复购空间和品牌的下沉空间都因此而值得期待。

现实已经证明,中国消费者对产品品质要求越来越高,需求越来越细分和多样化,如果国际品牌对此不能予以足够的重视,不能更加认真、公平的对待,那么不管是IT界的华为、小米,还是生活消费类的元气森林,将有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在各自的产业领域登顶刷屏。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