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袁隆平院士团队超级杂交有机水稻示范基地验收仪式在阳春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6 10:29:2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11月11日,袁隆平院士团队超级杂交有机水稻示范基地验收仪式在阳春举行,仪式上,阳春市战略合作伙伴中植同惠生物工程(广东)有限公司获有机转换认证证书。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玉烛,阳江市副市长丁锡丰,中植企业集团首席运营官牛占斌,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处长龙成,社会各界涉农企业相关人员等参加了活动。

袁隆平院士在视频祝贺中表示,“超越千号”在广东省阳春市栽培,使用中植同惠的有机肥,表现优异,值得祝贺。仪式上,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玉烛宣布成立“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阳江绿色有机稻分中心”。

阳江市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袁隆平院士阳春有机水稻种植示范基地验收发布仪式,是阳春加快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的新起点。阳春市将加强与中植同惠生物工程(广东)有限公司的真诚合作,大力推动有机水稻示范基地加快发展,致力把阳春市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绿色有机农产品供应基地。

中植企业集团首席运营官牛占斌表示,2020年2月,中植集团决定成立中植同惠生物工程(广东)有限公司,决定在阳春市建立示范园。开镰的30亩有机水稻就是利用有机废弃物转化的生物菌肥种植的,经杭州万泰认证有限公司权威认证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GB/T19630-2019》且产量比当地栽培模式增产150公斤/亩,现将获得《有机水稻稻谷转换证书》;按绿色标准种植的300亩垦造田杂交稻收割在望,亩产可达900—1000斤,创造了当地抛荒田首次种植水稻单产最高记录。

中植企业集团首席运营官牛占斌

他说,上述的成果是对 “循环经济模式”的肯定,在杂交水稻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也填补阳江市有机水稻种植的地理空白,袁院士对此十分肯定,希望将此作出模式在全国推广,这是值得庆贺的。

深圳万泰认证有限公司向中植同惠生物工程(广东)有限公司颁发了有机转换认证证书。

据了解,袁隆平院士阳春市春湾镇自由村高村自然村有机水稻示范基地面积30亩,主要有“湘两优900”和“超优千号”两个品种,是袁隆平团队在广东省的第一个试验示范基地。从今年7月5日育秧、8月2日移栽,再到现在水稻成熟收割,科研团队经过130多个日夜对水稻的土壤、水温、施肥等进行精细化管理,采用餐厨垃圾污泥转化的有机质肥进行绿色有机耕作,无农药无化肥,完全靠人工控制,再加上高村当地优质的空气和土壤条件,试验取得了成功。

与阳春市合作的中植同惠生物工程(广东)有限公司,把污泥(淤泥)生活垃圾,转换有机质、生物菌肥,进行土壤改良,代替化肥并取得了有机杂交水稻高产。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