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1亿不够再募6亿,克明面业拟定增纾困,实控人之子全额认购

发布时间:2020-11-26 10:12:0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阎侠

11月25日,克明面业发布公告称,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2720万元(含本数),所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有息负债。

克明面业表示:公司可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偿还有息负债和补充流动资金,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负债规模,控制经营风险,增强抗风险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定增的认购对象已经确定为陈宏,陈宏是上市公司董事、总经理,及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克明之子,双方为一致行动关系。

陈宏计划以现金方式认购克明面业本次发行的全部股票,克明面业认为:公司总经理、股东陈宏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体现了对公司支持的决心,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利于公司业务发展与转型升级。

2020年,克明面业的发展节奏明显加快。

今年前三季度,克明面业实现营业收入约29.16亿元,同比增长29.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89亿元,同比增长117.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2.67亿元,同比增长158.99%。

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克明面业的资产负债率在近三年逐年上升,已经从2017年的27.94%增长至2019年的45.46%。

对此,克明面业解释称:“为支持公司的发展战略,公司近年来加大投资力度和资本开支规模,资产规模和业务规模不断增加,日常营运资金需求亦不断增加。为了满足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除通过经营活动补充流动资金外,公司还通过银行借款等外部融资方式筹集资金以满足日常经营之需,充分利用了财务杠杆,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也导致公司资产负债率自2017年以来逐年增高。”

为了降低资产负债率,今年9月18日,克明面业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并将该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募投项目“营销网络及品牌建设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含理财收益和利息收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及归还贷款。

据悉,截至2020年8月31日,剩余募集资金10168.29万元(含利息收入和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其中募集专户活期余额1868.29万元,未到期理财金额8300万元。

截至今年9月末,克明面业的资产负债率的确有所下降,降至39.26%。但是,克明面业认为:“公司资产负债率适中,但流动负债占比较大,流动比率及速动比率较低,公司面临一定的短期偿债压力。”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