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第二届“中国餐饮红鹰奖”正式发布 2020年度中国餐饮品牌力百强揭晓

发布时间:2020-12-04 10:56:1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12月1日晚,第二届“中国餐饮红鹰奖”盛典在广州隆重举行,现场重磅揭晓了“2020年度中国餐饮品牌力百强”、“2020年度中国餐饮杰出品牌(区域标杆)”、“2020年度中国餐饮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和“2020年度中国餐饮风云人物”四大奖项。

  共计200多个餐饮品牌及优秀餐饮人获得殊荣,现场一千多位餐饮界精英共同见证了这份宝贵榜单的诞生。
  第二届“中国餐饮红鹰奖”盛典重磅揭幕

  12月1日-5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和红餐网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暨2020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在广州盛大召开,作为“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的重头戏,第二届“中国餐饮红鹰奖”盛典在第一届的基础上,整体更加丰富化。

  据主办方透露,自评选之初,第二届“中国餐饮红鹰奖”盛典就受到了各方的关注,央广网、人民日报、新京报、新华网、中经网等各大媒体机构专门进行了报道,实现了从国家级权威媒体到门户网站、新媒体等各大平台的全媒体报道,榜单触达了数百万用户。

  “中国餐饮红鹰奖”是由红餐网携手官方机构和餐饮产业上下游专家共同创办的餐饮专业奖项,致力于将该奖项打造成为“中国餐饮界的奥斯卡”,旨在挖掘中国最有价值的餐饮品牌,助力中国餐饮业健康发展。

  在历经海选、网络投票、综合评选近4个月的激烈竞争后,最终评选出了“2020年度中国餐饮品牌力百强”、“2020年度中国餐饮杰出品牌(区域标杆)”、“2020年度中国餐饮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和“2020年度中国餐饮风云人物”四大奖项。
  四大奖项,专业权威
  主办方表示,在第一届的基础上,第二届“中国餐饮红鹰奖”盛典的奖项看点更多了。
  1.“2020年度中国餐饮品牌力百强”
  首次启用品牌指数排名

  作为红鹰奖的核心奖项之一,“中国餐饮品牌力百强”是国内餐饮业第一份以“品牌力”为主题的权威榜单,旨在评选出一批表现卓越、实力雄厚的头部餐饮品牌。该奖项自从2018年面世以来,就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在业界树立了极高的专业认可度。
  “2020年度中国餐饮品牌力百强”榜单评选以红餐品牌研究院的行业数据为基础,评委会从今年8月上旬开始,在近250万家餐厅、20000+个品牌中进行评选,最终综合评选出品牌力最强的100个品牌。

  由于受疫情等各种主客观因素的影响,今年有一批餐饮品牌势能有所下滑,也有一批品牌逆势扩张,品牌势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相较“2019年度中国品牌力百强”,本次上榜品牌有了20%左右的更新,海底捞、喜茶、正新鸡排摘得品牌力百强前三甲。

  在今年的获奖品牌中,中式正餐依然霸占着百强榜单的C位,占据了38%的席位。以西贝莜面村、外婆家、眉州东坡等实力品牌为代表的中式正餐品牌强势上榜。小吃快餐品类上榜品牌27个,以绝味鸭脖、老乡鸡、乡村基等为代表。

  火锅和茶饮更新迭代率非常高,呷哺呷哺、蜜雪冰城等优质品牌均榜上有名。此外,一线城市品牌独占鳌头,占据了58个席位。并且,新一线、二线城市品牌的实力也越来越强。
  同时,相比前两届,“2020年度中国餐饮品牌力百强”最大的不同,是首次启用“品牌指数”对入选的餐饮品牌进行排名。
  “品牌指数”是红餐品牌研究院基于餐饮品牌大数据,做出的客观公正评选标准。它由品牌口碑指数、品牌传播指数、品牌基本面指数、品牌关注度指数共4大维度的评分总数得来,网络投票包含在品牌关注度指数之内,占总评分15%。
  2.2020年度中国餐饮杰出品牌(区域标杆),
  区域品牌百花齐放

  “2020年度中国餐饮杰出品牌(区域标杆)”在“2019年度中国餐饮杰出品牌”的基础上,评选标准更为精准和聚焦,数量也从去年的60强增加到100强。该奖项旨在挖掘国内实力较强、在特定区域内有代表性的餐饮品牌,并表彰其在所属品类中或者区域中深耕及创新做出的贡献。

  此次获奖品牌中,中式正餐占据大半壁江山,占据了58席。可以看到,江浙菜独领风骚,湘菜紧随其后,占据了8席,在数量上超越了川粤菜。这侧面印证了湘菜在近年来的火爆态势,跑出了一批以费大厨辣椒炒肉、炊烟小炒黄牛肉、壹盏灯等为代表的实力品牌。

  其他地方菜系百花齐放。此前低调的地方菜系譬如海南菜、鄂菜如今也开始涌现出来了。老牌坊鲁菜名店、庐州太太、四季民福烤鸭店、大鸽饭等在区域内拥有很高知名度的餐饮品牌实力上榜。
  区域上榜品牌多分布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分别上榜了40个和30个,北京区域品牌强势霸榜,占据了13位。可见,餐饮品牌分布仍然不太均匀,向一二线城市倾斜,低线城市的餐饮品牌还有待发展。
  3.首次推出2020年度中国餐饮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除“2020年度中国餐饮品牌力百强”“2020年度中国餐饮杰出品牌(区域标杆)”这两大奖项之外,本届红鹰奖还特别推出了“2020年度中国餐饮最具投资价值品牌”这一奖项。

  该奖项旨在评选出国内最具有投资价值的餐饮品牌,为餐饮创业者以及投资机构提供投资决策参考。其中,茶颜悦色、古茗茶饮、老鸭集等30个潜力优质品牌均榜上有名。
  4.2020年度中国餐饮风云人物实至名归

  本届红鹰奖新增了2020年度中国餐饮风云人物,该奖项特别颁发给近年来个人IP鲜明、拥有独立品牌、对餐饮推广力度颇大、业界口碑良好,且在餐饮行业有极大影响力的餐饮品牌创始人,以表彰他们为餐饮行业所做的杰出贡献。

  其中,西贝莜面村创始人贾国龙、黄记煌创始人黄耕、乡村基创始人李红、食尚陶陶居董事长尹江波、山东凯瑞商业集团董事长赵孝国、尊宝比萨创始人罗高峡、蔡林记合伙人兼总经理张绪明,因为其在餐饮行业的特殊影响力及所做的杰出贡献而荣誉上榜。
  据红餐网联合创始人&红餐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樊宁透露,“中国餐饮红鹰奖”作为餐饮行业唯一一份以“品牌力”为主题的权威榜单,致力于挖掘中国最有价值的餐饮品牌,鼓励优秀的中国餐饮人,为优秀餐饮品牌赋能,帮助其收获更多的产业资源。同时,奖项还将借助媒体传播的力量,将影响力向消费端渗透,帮助消费者做出更有效率的消费决策,进而为餐饮业发声,号召全社会关注餐饮业健康有序发展。
  以下是第二届“中国餐饮红鹰奖”的完整名单:

     “2020年度中国餐饮品牌力百强”

2020年度中国餐饮杰出品牌(区域标杆)

  2020年度中国餐饮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2020年度中国餐饮风云人物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