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生猪期货1月8日上市!一文了解“二师兄”咋交易

发布时间:2021-01-04 10:00:38 | 来源:中新经纬 | 作者:

大商所31日发布通知称,生猪期货已由中国证监会批准同意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生猪期货自2021年1月8日(星期五)起上市交易。交易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09:00-10:15、10:30-11:30和13:30-15:00。首批上市交易合约为LH2109、LH2111、LH2201。

通知明确,生猪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8%,新合约上市首日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盘基准价的16%。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水平为合约价值的8%,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为合约价值的15%。

通知明确,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单日开仓量不得超过500手,其中单日开仓量是指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当日在所有月份合约上的买开仓数量与卖开仓数量之和。套期保值交易的开仓数量不受限制。

通知明确,交易手续费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二,日内交易手续费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四。

机构研报称,生猪是全球最大畜牧产品,中国的出栏量占世界的一半。我国年出栏常年7亿头,提供猪肉6500万吨。2019年出栏5.4亿头,提供猪肉4250万吨,肉价上涨近400%,市场规模近2万亿。根据2019年肉类产量估计,人均年猪肉消费量约30公斤,牛肉消费量4.7公斤,羊肉消费量3.4公斤,鸡肉16公斤。

按照现在原油价格换算,生猪已经是世界第一大期货品种。涉及产业链包括养殖、饲料、兽药疫苗、屠宰冷藏、食品加工、物流、零售、餐饮等诸多领域。生猪价格占CPI的比重为2.30%—3.50%。

业内人士表示,生猪期货上市能为生猪市场提供权威的信息服务和价格参考,利用期货价格信号,预期未来现货价格的变动,有助于生产经营者调整生猪的生产计划。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