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道道全套保巨亏续:近两成市值已蒸发,被要求说明何时知悉损失

发布时间:2021-01-14 14:02:0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阎侠

1月14日,道道全的股价再度跌停,目前股价为14.09元/股,跌幅为9.97%。13日以来,道道全市值蒸发已近10亿。

消息面上,道道全于12日晚间披露2020年全年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000万至6000万元。“因对原材料市场单边上行的行情判断有所偏差,导致2020年套期保值产生平仓亏损约2.07亿元。”道道全表示。

1月13日晚间,深交所对道道全下发关注函,求道道全结合原材料价格、公司对原材料进行套期保值的具体情况,说明报告期内产生平仓亏损的原因及相关会计处理等事由。

此外,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知悉套期保值存在投资损失的具体时点,以及是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充分提示风险。

1月13日,道道全证券部向贝壳财经记者表示,“我们虽然期货亏损了,但是现货赚回来一些,套保业务包括现货和期货,二者对冲之后是没有达到应披露的亏损额度的,我们一直是这么操作的,这个是根据深交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

证券部还表示:“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套期保值亏损额约为4000多万元,剩余的约1.6亿元亏损额是在2020年第四季度产生的。”

道道全的主要产品为包装食用植物油,包括菜籽油、大豆油、玉米油、葵花油及其调和油等植物油品种,其中以包装菜籽油类产品为主。

2017年至2019年,道道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依次约为1.91亿元、2.2亿元、1.29亿元。对于2019年净利同比下滑的原因,道道全表示:“由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及公司因战略布局加大了品牌宣传投入。”

2020年前三季度,道道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019.71万元,同比下滑29.02%。

2020年10月28日,道道全对投资者解释了公司产品毛利率较低的原因,以及前三季度营收增长、净利下滑的原因。

“正常来说,公司产品的毛利率能保持10%-15%,近两年因国际贸易关系的影响,原材料市场价格波动较大,公司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公司产品虽然有提价,但是产品价格变动总是要慢于原料市场的价格变动。截至今年三季度,公司原材料成本上升约30%,公司产品销售价格上涨仅15%左右。”道道全表示。

2019年6月12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监管部下发《关于对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原因是“2019年5月23日,道道全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转让岳阳星浩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将持有的岳阳星浩置业有限责任公司30%的股权以11143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湖南金钻置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岳阳星浩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预计产生投资收益9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40.99%。道道全直至2019年5月30日才披露上述董事会决议与出售资产相关公告。”

道道全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的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