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贝因美按下增长加速键 创始人兼任总经理推进六重奏下半场

发布时间:2021-01-15 17:56:1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1月15日晚,贝因美(代码002570) 发布《关于公司总经理辞职暨聘任董事长兼任总经理的公告》显示,包秀飞因个人身体原因辞去总经理职务,创始人谢宏接任总经理。

与人事变更同步的是贝因美发布年度业绩预告,2020年净利润为5400万元-8000万元间,扭亏为盈。业绩预告显示贝因美增长符合市场预期,在异常艰难的2020年,贝因美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企业造血能力增强,成功迈出活着的一大步,在研发、销售、体系重建等多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在贝因美进入加速发展的关键期,为何在此时对管理团队进行更新和补充?

2018年,贝因美新一届经营管理团队吹响创始人提出的变革六重奏:重造团队、重塑品牌、重树商誉、重建渠道、重构体系、重溯文化。历经两年多的努力, 为贝因美走出业绩沼泽转型升级注入了新活力。 如何进一步实施从活着到做强的战略目标, 进一步完成变革六重奏的下半场任务, 创始人靠前一线指挥无疑是整体推进业务革新的重要一步。

贝因美董秘金志强表示:“总经理因个人原因变动,其阶段性历史任务已经完成,为了贝因美下阶段的良性发展,持续转型变革到位,深化之前的战略布局,目前的人员安排是最契合企业战略发展的。”谢宏履新总经理后将更多地参与到日常经营工作中,相信贝因美在决策与执行层面的效率会更高。

谢宏回归总经理岗位其实也符合市场一直的呼吁和期许。 谢宏担任总经理期间,贝因美树立了婴儿奶粉质量标杆与优异口碑,他不仅是首席科学家和育婴专家,更是一位优秀的营销大家。2017年李宁回归之际担纲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宁公司实现二次腾飞,创始人将董事长和总经理一肩挑,在某个特殊时期对市场是一个正向信号,可以预见贝因美内部的向心力更强,决策与执行效率会更高,有利贝因美整体战略布局在日常经营管理中更好地落实。

在2020年年末,贝因美还有两个动作引发了行业和资本市场的关注。具有国资背景的信达华建入股,在资金链、体系建设等方面助力贝因美,推动贝因美母婴生态圈的建设,有利于公司长远健康发展。与多达20余家的乳企竞争之后,贝因美得到了前三元食品集团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吴松航的入职。吴松航负责的天津新工厂是贝因美此前拟定增12亿元中的配方奶粉建设项目,也是贝因美未来增强高端奶粉及奶基营养品产业能力的重要战略项目。

经历生死存亡考验,度过新冠疫情冲击,两年多革新发展让贝因美展现出超强韧性和活力,呈现出“三军用命,数箭齐发”的良好局面。业内人士普遍看好贝因美按下加速键,做大做强尽快实现凤凰涅槃。

责任编辑:陈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