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五芳斋完成上市辅导,“粽子第一股”要来了?

发布时间:2021-04-12 10:29:5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据浙江证监局官网信息,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工作总结材料”,称五芳斋实业通过各方面的运行已基本规范完善,具备发行上市基本条件。如上市成功,五芳斋将成为“粽子第一股”。

公开资料显示,五芳斋实业主要从事以糯米食品为主导的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形成以粽子为主导,集月饼、汤圆、糕点、蛋制品、其他米制品等食品为一体的产品群,拥有嘉兴、成都两大生产基地。

“五芳斋”创始于1921年,浙江兰溪籍商人张锦泉在当时嘉兴的张家弄口开设了首家“荣记五芳斋”粽子店。1992年,嘉兴五芳斋粽子公司成立,“五芳斋”被评为“中华老字号”。1998年,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经改制后成立。2008年,成都五芳斋食品产业园竣工生产,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粽子生产基地,五芳斋实业也迈出了全国市场布局的第一步。2010年,五芳斋上海总部设立,全国战略版图进一步完善。

2011年,五芳斋提出“三个转型”战略,即产品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型,区域品牌向全国品牌转型,普通企业向上市企业转型。2014年,五芳斋实业通过资本运作入主武汉五芳斋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布局华中市场。同年,五芳斋电商销售突破亿元,同比增长128%。

官网数据显示,借助数字化转型等手段,2018年五芳斋粽类产品销量达4.07亿只,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6.77%;月饼、汤圆类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6.86%;米制品品类收入同比增长20.12%;蛋品卤味品类、绿豆糕休闲品类收入分别增长48.83%、266.3%。

2019年,五芳斋实业启动“糯+战略”,在猪肉等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全年销售、毛利、利润三项指标均实现增长。同年4月,浙江证监局官网公布了五芳斋实业的上市辅导备案文件。2019年9月,广发证券终止对五芳斋实业的上市辅导,后辅导机构先后变更为中国国际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浙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辅导文件,五芳斋实业董事长厉建平及其儿子厉昊嘉合计持有五芳斋集团40%的股份,并通过五芳斋集团间接持有五芳斋实业50.06%的股份,为实控人。厉建平曾任浙江省瑞安县公安局民警、嘉兴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局长、嘉兴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务。厉昊嘉现任五芳斋实业董事、审计师,曾在法国、新加坡等多个会计师事务所或公司任职。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