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可口可乐中国回应涨价传闻:目前没有相关信息

发布时间:2021-04-23 11:43:30 | 来源:中新经纬 | 作者:闫淑鑫

近日,可口可乐将涨价的消息受到业内关注。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9日,可口可乐公司CEO詹姆斯昆西表示,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该公司打算提高产品售价。

据了解,可口可乐上一次宣布涨价是在三年前。2018年,由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对铝产品加收10%的关税,导致饮料罐生产成本上升,可口可乐宣布涨价。

可口可乐此次涨价涉及哪些产品?中国地区的产品也会一起涨吗?4月23日,可口可乐中国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关于外媒的报道,我们目前也没有相关信息。”

该负责人提供的信息显示,在最近一次财报电话会(2021年第一季度)上,可口可乐方面表示,“我们在上一次财报电话会(2020年第四季度)中提过,尽管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由于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对冲,预计对2021年的影响相对温和。目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情况仍在继续,我们正密切关注供应链的上行压力,如高果糖浆、PET材料、金属和其他包装材料。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将继续推行收入增长管理计划。通过设计合理的多元价格包装组合,我们为消费者提供不同价格范围的产品选择,满足其多元需求,同时也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4月19日,可口可乐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可口可乐一季度营收为90.2亿美元,同比增长5%,超出市场预期的86亿美元;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4%;每股收益为0.55美元,也高于市场预期的0.5美元。其中,亚太地区单箱销量同比增长9%,主要得益于中国和印度市场的强劲增长。

分品类来看,2021年第一季度,可口可乐含气软饮料增长了4%,其中中国实现了“稳健的增长”。另外,该公司提到,营养饮品、果汁、牛奶和植物饮料品类的全球单箱销量实现3%的增长,这主要受中国市场的美汁源果粒橙和印度市场的Maaza的销量驱动。

值得一提的是,继可口可乐之后,4月21日,全球日化巨头宝洁也加入到涨价阵营。宝洁公司表示,将从今年9月开始提高婴儿产品、成人纸尿裤和女性护理用品的价格,涨幅为5%-9%不等。

“作为全球饮料龙头品牌,可口可乐价格调整肯定会引导整个行业也跟风涨价,但这轮涨价的背后却是新一轮优胜劣汰,大企业相对来说应对涨价有实力有底气,但中小企业跟不跟风涨就陷入两难了。”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指出,这轮涨价或加速行业洗牌。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