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厚植科技优势 君乐宝奶粉7年实现从无到精引领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30 14:02:1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杨玉云

产品质量是一家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对于曾经遭受过巨痛的中国奶粉行业来说,全面超越国外奶粉品质、重拾消费信心是行业的奋斗目标。

今天,包括君乐宝在内的国产奶粉品牌已经全面崛起,打破了“洋奶粉”在我国市场的垄断。

严苛的品质管理、创新的奶粉配方,是国内头部乳企脱颖而出的制胜法宝。

四大创新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近年来,君乐宝因其卓越表现,已经数次拿下国家和省部级质量和科技大奖。

4月13日,2020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君乐宝乳业集团“婴幼儿配方奶粉安全控制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事实上,随着多年来高品质成果的落地验证和迭代升级,君乐宝已多次获得该奖项。此次获奖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安全控制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经过长期攻关,围绕婴幼儿配方奶粉全产业链的安全控制,完成了原料乳绿色生产及控制技术、生产关键技术、智能化制造以及安全保证体系四项创新突破,并结合市场需求研发出 9大系列、27个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

君乐宝在传统技术基础上持续自我超越,实现了全面创新。包括搭建国家级研发平台,先后承担国家级研发项目6项,获得81项研发专利,15项省级以上科研鉴定成果,30多项科技成果转化等。今年5月底,总投资2.5亿元的君乐宝奶业科技创新研究院将正式投入使用,力争用三年时间将研发做到世界级水平。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和消费升级需求,企业只有不断提高创新供给能力和科研实力,才能不断碾压竞争对手。显然,君乐宝并不满足于国内行业引领者的角色,它的“野心”为逐鹿国际市场准备。

早在2015年君乐宝就率先通过了欧洲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和IFS(国际食品标准)优先级认证。通过BRC认证,意味着拿到了欧洲市场准入的品质通行证,A+认证则是BRC的顶级认证,代表着全球最高的食品质量标准认证。

值得强调的是,短短半个月内,君乐宝持续两次登上奖台。在4月初举办的2021中国食品饮料资本论坛上,君乐宝乐星A2型奶牛奶粉凭借珍稀的A2奶源以及独创的乳脂球膜MFGM+优量DHA+专利OPO 3维脑部营养配方脱颖而出,斩获2021中国食品饮料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奖项。

每天超400万妈妈选择君乐宝奶粉

七年来,君乐宝奶粉从0起步,销量连年翻番。第三方调研数据显示,每天有超四百万妈妈共同选择君乐宝奶粉,且复购率达96%、净推荐值为45%,远超进口品牌。

她们为什么选择君乐宝奶粉?

2018年,君乐宝乳业集团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这是中国乳品企业首次获得该奖项。

中国质量奖是国内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为建设质量强国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下设质量奖和提名奖。

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曾表示,让孩子们能喝上世界顶级的好奶粉,是君乐宝的使命。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君乐宝就必须打造世界一流的奶源基地、世界一流的乳品加工企业、世界一流的乳品品质、世界一流的乳品品牌。

一流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是消费者购买出来的。

为对标“世界一流”,君乐宝创新了两个模式:一是在全球率先推出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即实现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管理和经营,确保奶粉安全;

二是“五个世界级”管理模式,用世界级水平的研发、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合作伙伴和世界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奶粉的高品质。

通过自建现代化牧场,君乐宝奶粉所用原奶有了可靠奶源地。在此基础上,君乐宝建设全球领先的奶粉工厂,融汇10个国家20多项专利,以先进技术和设备保证奶粉更安全、更营养。

此外,君乐宝以奶源管理、供应商管理、产品设计开发、生产过程控制、终端质量管理、消费者沟通为横向坐标,以质量策划、质量运营、质量绩效评价、质量改进创新为纵坐标,形成了“纵横交织”的全面质量管理模式。

一句话,管理体系很复杂,也很高效,也确保了产品质量的高可靠性。

从破局到颠覆——君乐宝重新定义有机奶粉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多次表示,君乐宝奶粉破局了进口品牌垄断中国市场的局面,目标是成为婴幼儿奶粉行业的“颠覆者”。

作为颠覆者的第一个动作,君乐宝于2020年3月11日推出了首款全产业链自有牧场鲜奶和适度水解蛋白&双益生菌的有机奶粉——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

这款有机奶粉在实现全产业链有机可追溯的同时,还创新采用了适度水解蛋白和两种活性益生菌的配方,更好地帮助宝宝增强自然免疫力,优化肠胃吸收。其产品的创新性和颠覆性令业内人士都为之点赞。

从产品本身来说,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采用全产业链自有牧场鲜奶生产;添加适度水解蛋白和采用双益生菌组合。

由于拥有自有牧场和工厂,每一罐奶粉都可以追溯、每一罐奶粉都有有机附码。与传统婴配粉相比,水解蛋白的婴儿奶粉可以减少胃肠道问题,如烦躁、胀气、呕吐、宝宝哭闹。添加双益生菌后,每一百克奶粉中含有十八亿的活性益生菌。

刘森淼称,君乐宝在品质上用更好的有机奶粉颠覆有机奶粉市场、在价格上让消费者用普通奶粉的价格可以买到有机奶粉。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汪之顼表示,君乐宝创新推出的优萃有机奶粉,是对传统有机奶粉营养配方的突破性创新,再次彰显了国产奶粉的国际品质和创新竞争力。

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表示:君乐宝以振兴民族奶业为己任,不断突破,不断超越,不断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对引领品质消费、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不仅如此,在A2蛋白奶粉赛道上,君乐宝也是强力竞争者。

早在2019年,君乐宝就率先加入A2型奶粉赛道,甄选仅约30%的A2纯和基因奶牛,并在全球首家采用自有牧场、自有工厂的全产业链模式生产A2型奶牛奶粉,以OPO+CPP的黄金配方助力宝宝骨骼成长,打破了国外品牌对于A2蛋白奶粉品类的垄断,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营养选择。

关于君乐宝奶粉生产模式的创新,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荣誉理事长、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宋昆冈曾有过评价,他说:“我去过全球很多乳品企业,君乐宝婴幼儿奶粉的养殖加工一体化模式,在世界乳品企业中是少有的,是国产婴儿奶粉品质提升的新突破。”

2014年至今,君乐宝从国产奶粉的“门外汉”“破局者”到行业“引领者”,仅用七年时间便推动了国产奶粉的逆风翻盘。“创新能力是一种软实力,是品牌发展潜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核心要素。”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表示,未来,君乐宝将立足本地资源,厚植创新沃土,以更多高品质产品,以更多高质量发展实践,推动中国奶业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陈思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