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助推中国农业食品科研成果孵化 FFL未来食品大会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19 10:47:5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目前,从国家整体经济到农业食品产业长期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承担着比以往更重大的使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实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加强国家实验室和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十四五规划”中均明确提及要加强原创性引领科技公关,在农业领域尤其提及生物育种等关键领域,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以集中优势资源攻关卡脖子技术。

2021年在国务院发布的《“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中明确中国农业需强化现代农业科技支撑、开展农业关键核心技术公关、加强农业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然而,作为科技创新应用到产业的重要指标,农业食品领域科研成果转化率,一直处于低水平,有研究指出,我国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率只有30%-40%,仅为欧美发达国家的一半。同时,我国食品产业位居全球第一,但食品产业加工增值和资源利用不足,食品科技研发存在短板。与国际对比,美国和日本食品工业产值与农业总产值之比分别为3:7:1和11:7:1,而我国食品工业产值与农业总产值之比小于2:1.

基于此,未来食品实验室(FFL)联合各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发起国内首个聚焦中国农业食品科研成果孵化与产业创新的年度顶级盛典。FFL未来食品大会汇聚科研权威学者、跨国产业巨头、顶级投资人、国内高新区政府园区、创新先锋项目等产业关键参与方,通过联合发布科研成果商业化价值榜单、举行科研实验室技术demo show、科研商业化项目demo show、科研产业应用对接专场、商业领袖创新论坛、产业趋势论坛、全球农业食品高新科技高峰论坛、FFL全球农业食品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等多种创新形式,将科研技术展示、科研孵化研判、科研产业对接、商业创新等科研成果转化链条关键环节聚合到一起,进行有序链接、融合、转化与应用,以此将农业食品科技深度应用于产业场景,转化为生产力,推动农业食品产业升级发展。

2022 FFL未来食品大会暨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科技之巅 大势所向”为主题,将于2022年11月18-19日盛大开幕。

1场博览会,2大奖项,3大科研商业价值榜单,4大主论坛,6场平行活动,150+科研、产业、投资人参与科研对接,200+重磅嘉宾,300+媒体传播,500+专业观众,覆盖1000+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连界创新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产业发展的“创新增长服务”平台,通过为创新力量对接产业应用场景,为传统产业升级匹配创新技术,最终打破传统业务场景与新技术应用的壁垒,助力产业创新发展。通过独有的“创战略”研究理念,从产业生态位、资本位、人才位三大视角出发,为产业会员提供创新增长整体解决方案,涵盖创新战略咨询、创新孵化/加速运营、创新生态组织搭建等服务内容,现已发展60+上市公司和产业龙头会员。连界创新飞地(北京旗舰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外56号,园区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地处北京中心城区东城和朝阳交界处,是首都文化窗口兼具国际创新中心的核心地标。旗舰园囊括智慧办公空间、创新书店、演播大厅、产业活动为一体,形成推进创新要素跨领域协同、资产要素市场化改革、人才要素汇集流转的全新模式。以北京旗舰园为核心,连界创新飞地已在上海、山东、厦门等地铺设服务网络,构建起产业创新的沉浸式共振场。

FFL未来食品实验室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农业食品领域的“科技创新增长服务”平台,由连界创新(839190)主发起,并与连界启辰资本、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共建。平台依托独有的“创战略”研究理念,以“创新技术”、“资本”为核心,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应用对接、农业食品科技孵化营、孵化基金投资等多种方式,打破传统业务场景与新技术应用的壁垒,高效且深度链接科研专家、产业公司与政府园区,帮助科学家最大限度地提升科研成果的商业价值,同时为产业公司与政府园区提供完整的科研技术孵化以及创新生态解决方案,以此推动行业发展。

连界启辰资本深度布局HAC(H:健康;A:先进技术;C:新消费)三大领域,选择“母基金+直投”的投资策略,专注于产业场景中的新技术、新人群和新渠道,发掘产业先驱眼中的挑战和机遇。目前,连界启辰资本已与IDG、明势资本、鋆昊资本、浙大联创、千乘资本、华兴产业医疗、辰德资本、雅惠投资、星陀资本等投手型基金深度合作,覆盖了澜起科技、君实生物、良品铺子、珠海冠宇、微创机器人等十余家上市公司及天云数据、爱斯达航天、微创电生理、江小白、新瑞鹏等数百个高成长项目。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