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美酒佳羊,MLA携手新南威尔士州推出澳洲羊肉品鉴

发布时间:2022-09-14 15:35:45 | 来源:咸宁新闻网 | 作者:

9月的北京城,秋高气爽。在红墙绿瓦的中式古建筑中,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美酒佳羊品鉴晚宴拉开了帷幕。中澳肉类等行业专家与业内人士齐聚一堂,交流新州产区的羊肉等行业信息,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与联系。

本次品鉴晚宴是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澳洲肉类MLA、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以及新南威尔士州第一产业部共同举办。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大中华区贸易与投资代表戴维明在致欢迎词时谈到,今年不仅是中澳建交50周年,也是新州与北京市友好州市建立的十周年,接下来将有一系列促进双方交流的合作陆续开启。目前,新州有1万多家从事羊肉生产业务的企业,新州生产的羊肉占澳洲对华羊肉出口总量的47%,中国也是新州最大的山羊肉出口市场,第二大羔羊肉出口市场,市场潜力巨大。

澳洲肉类MLA大中华区总经理朱颐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欢迎到场来宾。朱颐提到,澳大利亚的羊肉品质出众,深受世界各地消费者的欢迎。未来几年,澳大利亚的羊肉产量将持续增加。预计2023年,羊肉的产量将超过56万吨,届时出口的预期也会更高。MLA将在今年推出澳洲羊肉宣传大使的活动,与餐饮名厨、知名媒体以及美食达人共同合作,展示澳洲羊肉的多样性和实用性,让中国消费者更好地了解澳洲羊肉。

活动现场,新州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了Fletcher’s、Endeavor和Margra等澳大利亚羊肉优质供应商,让到场嘉宾更好地了解新州羊肉的特色。

晚宴上,澳肉大厨刘鹏精心烹饪了羊腿、羊肋排、羊腱等经典的澳羊部位肉。刘鹏是一位在酒店西餐拥有25年丰富工作经历的行政总厨,他为现场来宾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各色菜式,分享了澳羊烹饪心得,让来宾真切感受到了澳洲羊肉的鲜美,以及烹饪菜品的多样性。

根据中澳自贸协定,2023年澳洲羊肉进口关税将降为零,这将使中国消费者以更实惠的价格购买到高品质的澳洲羊肉。未来,MLA将继续与全行业一起携手共进、并肩前行,加大澳洲羊肉的推广力度,为更多中国消费者带去绿色、健康、美味的澳洲羊肉,让大家吃得明白、买得放心。

晚宴正式开始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大中华区贸易与投资代表戴维明、澳洲肉类MLA大中华区总经理朱颐、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农渔林业部农业技术参赞柯琳雅、中国澳大利亚商会CEO Brendan Mason接受了采访。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大中华区贸易与投资代表戴维明:

“新南威尔士州是唯一一个作为非首都城市所在地与北京建立起友好州市的地方,而今年恰逢彼此建立友好州市十周年,因此在北京举办本次活动意义非凡。羊肉产业作为新州的重要产业,而中国是澳洲羊肉的主要出口市场。中国拥有历史悠久的饮食文化,食羊的饮食习惯由来已久,这次羊肉品鉴活动,以中西融合的方式,展现澳洲羊肉之美。”

澳洲肉类MLA大中华区总经理朱颐:

“这是MLA第一次和州政府合作开展专门针对羊肉的宣传活动。新州是澳洲羊肉的主产区,有着丰富多样的优质羊肉可以供应中国市场。未来,MLA会跟新南威尔士州更加紧密地合作,在其他城市开展类似活动。同时,MLA也会跟其他合作伙伴一起,推广更多的澳大利亚特色羊肉产品。MLA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中国的客户和普通消费者,更加了解和欣赏澳洲羊肉的独特风味,像喜爱澳洲牛肉一样,爱上澳洲的羊肉。”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农渔林业部农业技术参赞柯琳雅:

“自动化智能化是澳洲未来农业的一大趋势亮点,包括品种优化以及其他的农业科技创新。迄今为止,中澳行业间已经有过不少的合作,MLA与全行业也多次举办多种多样的活动,扩大行业间交流,推广澳洲的优质产品。面对未来的发展趋势,中澳行业间应当朝着共同的目标,通力合作,通过资讯分享与沟通交流,在食品安全、品种优化以及科技发展等多个方面展开行业间合作,实现共赢。”

中国澳大利亚商会CEO Brendan Mason:

“澳洲畜牧业拥有200年多年的悠久历史,得益于澳洲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澳洲羊肉的品质十分卓越。不仅如此,澳洲红肉产业采用一体化可追溯系统,实现了每只羊的品质把控。而多样化的放牧方式,不同品种的羊只,为中国市场的消费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选择,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以优质的羊肉产品为基础,联合政府、行业协会共同努力,澳洲羊肉产业在中国市场一定可以做到更好。”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