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消费

梁国德:一位粤西地区洪拳名家的传奇故事

发布时间:2022-09-19 09:52:04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刘傅云

这是一位武林高手,又是象棋冠军,他叫梁国德,2016年10月15日,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信息时报》刊发了《棋界奇人梁国德能文能武能经商》,此文引起社会广泛的关注。

image.png

出生于武术世家,作为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林伟龙洪拳传承人,梁国德从六岁起就开始练习祖传武艺,同时也喜欢上了象棋。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象棋的智慧可以用于企业管理上,比如说量才而用,什么人该怎么用,就像你下棋炮不能当马使;此外,下棋要求思考得更深入,谋定而后动,而企业对市场的把握也是要深入;还有下棋要求心静,而企业作出决策时同样是要冷静。

无论工作多么忙碌,他都会挤出时间研究棋谱和练功。象棋和武术就像一对双子星座,默默地陪伴着他,经过不懈的努力,梁国德在这两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2012年,参加第七届华南地区象棋等级赛,一举夺冠。同时获得了中国象棋棋协大师的称号。2016年4月,他又在广东省教育系统象棋比赛中拿到了冠军,后在多次业务比赛中夺冠。2014年任广东省武术协会会长,后受聘为广州体育学院客座教授。

image.png

多年来,梁国德致力于研究传统粤西洪拳十大形:龙、蛇、虎、豹、鹤;狮、象、马、猴、彪,挖掘整理,力求原汁原味,集结成书,并归纳整理传承狮马双形拳,取法狮子的威猛,骏马的神骏,雄壮之余兼有飘逸,为粤西洪拳的传承与推广作出积极贡献。

梁国德集企业家、武术家、诗人、作家等于一身。经商之余,笔耕不辍,作品散见于《人民日报》《中国日报》《诗刊》《诗词百家》《中华诗词》《环球日报》《南方城市周刊》《诗词月刊》《当代诗词》《岭南诗歌》《诗词报》《广州日报》《茂名日报》等。

image.png

主编了《国德教育》,著有《国德强企》《广东武术简史》《中国南棍实战教材》《粤西洪拳十大形》《狮马双形拳》《踏破岭头云诗集》《片帆词集》《剑气楼随笔》《祖师西来意》《坛经一滴》《晏然自若》《列子初探》《说苑随想》《吕览别裁》《史海遗珠》等书籍。

image.png

公开资料显示,梁国德,笔名两广豪杰,籍贯广东茂名,工商管理博士,系广东省武术协会会长,广东省社科院国学中心理事长,广州体育学院客座教授,中山大学校友会武术俱乐部名誉理事长,清末粤西洪拳宗师林伟龙的第四代嫡传人,岭南洪家拳、洪家棍名家,受邀在部队、高校、省武术队传授拳法,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华武术动作资料库课题组成员。

【广告】(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