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提示:含金银箔粉食品危害健康

发布时间:2022-10-21 10:08:42 |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 作者:徐文智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含金银箔粉的食品,包括酒类、糕点、料理、糖果、巧克力、咖啡、冰淇淋、寿司、调味品、烘焙类食品、高端菜品等,成为一些商家销售商品的“噱头”。此类食品存在食品安全风险。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科学理性消费,10月19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消费者,金银箔粉不能用于食品生产经营,食用金银不仅没有营养,还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标准规定,金银箔粉既不是食品原料,也不是食品添加剂,不能用于食品生产经营。金银本身无营养成分,不可能滋补身体,食用后不仅没有营养,还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被含金银箔粉食品的华丽外表所迷惑,切勿听信不法商家对金银箔粉的虚假夸大宣传。为了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消费者应自觉抵制含金银箔粉食品,警惕食品安全风险。食品销售者不得采购销售含金银箔粉食品,餐饮服务提供者不得制作售卖含金银箔粉餐食。

消费者如果在购买食品时发现存在添加金银箔粉的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