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电商

阿里旗下盒马鲜生西南首家门店将开业

发布时间:2018-02-24 09:47:37 | 来源:四川在线 | 作者:曾小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曾小清)目前阿里旗下的盒马鲜生已入驻西南地区。1月24日阿里巴巴发布消息称,首家门店将在1月31日在成都开业,未来还将在川渝地区密集布局。

盒马鲜生围绕“餐饮体验+生鲜超市零售+基于门店配送”打造的“新零售”模式,其本质是对传统零售业和线上线下生鲜电商模式的升级和改造,核心任务在于重构新的消费价值观。

生鲜电商,盒马鲜生并不是首创。其不同之处在于它围绕“吃”建立的空间与场景的融合。第一,对生鲜采用标准化小包装,构建即需即买即送,只吃新鲜的消费观念。第二,盒马鲜生有意识地打造生活圈概念,快递仅服务3-5公里范围,保证30分钟内送达。其三,盒马鲜生开放式餐饮服务区,增强了消费者的体验,提升了消费者的粘性。最后,盒马鲜生可以提供更多的半成品、成品在互联网上销售,也丰富线了上销售结构。

不仅如此,盒马鲜生通过绑定APP的会员支付制度,把线下门店和线上销售的数据进行汇集处理,依靠阿里在大数据方面的积累,通过深度挖掘消费者数据,将数据不断沉淀,反向导入平台化体系,进而分析数据与数据之间的交叉网点,去理解消费者的具体诉求,利用前端的销售数据去影响后端的供应链生产,形成闭环后可有效地控制成本。

新鲜的消费体验,让盒马鲜生大受追捧。网络流传一个段子:有位上海女老板放着自家的千万豪宅不住,偏偏跑去租“盒区房”,只为享受到盒马鲜生30分钟送达的服务和吃到与马云同款的食物。如今,“盒马鲜生”门店附近3公里范围内的房子都被称做“盒区房”。如今,”盒区房”也变成了一个社会热点词汇。

截至1月23日,盒马已经在全国开出了29家门店,分布于上海、北京、杭州、深圳、苏州、宁波和贵阳7大城市。据公开报道,2018年盒马将保持快速扩张门店和加快迭代,将新零售继续推向全国,甚至作为中国方案进行海外输出。

责任编辑:陈思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