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白酒竞争焦点转向“次高端”

发布时间:2018-03-21 09:12:09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赵兵辉

       冲击次高端,占领大众消费升级的新高地,成为名酒企业的新战略。3月19日,舍得酒业改制以来唯一推出的舍得战略新品“智慧舍得”正式上市,同步推出了舍得全新的品牌口号“中国智慧”。

舍得酒业方面表示,智慧舍得将承载舍得品牌形象,与品味舍得同为舍得品牌的核心产品,分别对应两个价位段的消费需求;通过智慧舍得的打造,全面提升舍得品牌形象,带动品味舍得销售。据舍得品鉴大使陈柏蓉介绍,舍得陶坛储酒库优质原酒10多万吨,而“智慧舍得”每批仅仅选择其中的2%进行勾调。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四川沱牌舍得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健透露,将全力构建6大营销体系,实施智慧营销,打造一流品牌,计划通过3年时间,将智慧舍得打造为600元价位段的代表性产品。

市场调研数据显示,近年来售价500元-600元产品普遍高速增长,部分产品在此价位段的增量达到50%以上。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中产收入人群的剧增,以满足中产阶级人群、当代商务精英人群为主的600元价位段将成为高端白酒的一个主流价位段,智慧舍得恰恰处在这样一个增长的风口。

事实上,冲击次高端,占领大众消费升级的新高地,目前已成为名酒企业、省级龙头企业的新战略。茅台、五粮液等一线酒企的系列酒,洋河、剑南春、舍得酒业等二线酒企的主力产品,均参与到次高端之争。据了解,2016年以来,水井坊臻酿8号、洋河梦之蓝、品味舍得、水晶剑南春等次高端单品销售保持较快增速。

冲击次高端,重要的是实力的比拼,舍得此番推出战略新品“智慧舍得”能否成为赢家,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茅台、五粮液等名酒龙头的带领下,名酒率先走出行业调整,此时内功扎实的舍得酒业,又得到企业改制后的赋能而如虎添翼。在名酒复苏的风口下发展进入快车道,随着重点市场占有率、次高端产品智慧舍得推出等战略的逐步落地,舍得会迎来新一轮增长。

南方日报记者 赵兵辉

责任编辑:陈思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假如螃蟹不再“五花大绑”记者发现有的青蟹绑绳竟超31米,绳子占重比超过20%。【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