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康师傅剥离边缘资产业绩回暖

发布时间:2018-03-21 09:35:11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钱瑜 高春艳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高春艳)3月20日,康师傅发布财报显示,去年康师傅实现营收589.54亿元,同比增长6.07%;全年净利润18.19亿元,同比增长56.59%。

据悉,去年康师傅业绩表现高于市场预测。此前,市场预估康师傅营收574.9亿元,全年净利预估为17.2亿元。公告称,康师傅集团业绩提升得益于转型升级策略。通过轻资产与资产活化、组织扁平化等方式,节约资本支出、提升产能利用率、优化自由现金流。

其中,为了减轻资产负担,去年康师傅曾出售江门顶津、南宁顶津、南昌顶津、成都顶津、昆明康饮5家生产销售企业给漳州伊莱福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莱福”)。据了解,康师傅出售的5家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即饮茶、果汁饮料、碳酸饮料和瓶装水产品。而伊莱福在饮料之外,还从事方便食品、调味料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

康师傅方面曾表示,未来轻资产将成为趋势,伊莱福原本为康师傅的上游原料供应商,将一些经营不理想的饮料生产商出让给上游供应商能够起到开源节流的效果。

品牌营销专家路胜贞认为,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健康,健康饮料成为新趋势,主要是高端山泉水和低糖、低盐饮料,康师傅剥离边缘资产能够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毛润率,实现“轻资产”的经营策略。“康师傅通过出售企业获得资产性收益,以及增加高端产品实现业绩提升,但是康师傅主打的方便面业务正在面临行业性衰退,通过对一两款产品升级,并不能解决问题。目前康师傅的最大短板是没有找到新的增长型核心产品,亟须在冰红茶、奶饮料、植物蛋白饮料之外进行新产品开发,比如推出功能性饮料等,培育新核心产品。”

责任编辑:陈思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假如螃蟹不再“五花大绑”记者发现有的青蟹绑绳竟超31米,绳子占重比超过20%。【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