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创无限

毕美家:发展巴氏杀菌奶有助优化乳制品结构

发布时间:2018-06-29 17:57: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6月29日,由新希望乳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在成都召开,盛典以“科技创新·领鲜生活”为主题,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毕美家出席大会并做了专题演讲。

以下为毕美家演讲实录。

各位嘉宾、企业负责人、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很高兴出席新希望乳业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暨新鲜盛典活动。在此,我代表中国奶业协会,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对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地欢迎!对为中国奶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各位同仁,表示衷心地感谢!

牛奶是大自然赐予人类“最接近完美的食物”,不仅富含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脂肪,钙、磷等多种矿物质,还富含活性免疫活性物质。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把人均奶类消费水平列为衡量一个国家人民生活水平的主要指标之一。奶业是现代农业和食品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小康生活不能没有牛奶,小康社会不能没有奶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奶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就奶业发展多次做出批示和指示。6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意见》围绕奶源基地建设、乳制品加工流通、乳品质量安全监管以及消费引导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这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纲领性文件,对推进我国奶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奶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人均奶类消费从1公斤提高到36.9公斤。2008年以来,中国奶业人知耻而后勇,经过全行业不懈努力和奋斗,奶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面貌焕然一新,进步有目共睹。一是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我国奶类产量持续稳定在3500万吨以上,稳居世界第三位。二是奶业生产方式实现重大转变。百头以上规模养殖比重达到56%,规模化牧场的奶源占70%以上;规模牧场100%实现机械化挤奶,全国荷斯坦奶牛年均单产达到7吨。三是乳品质量持续提升。2017年,生鲜乳抽检合格率99.8%,乳制品抽检合格率99.2%,在食品中保持领先。四是奶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全国规模以上乳制品企业611家,乳品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3590.4亿元。奶业企业前20强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55%,产业集中度和综合实力明显提高。

今天来参加会议的主要是巴氏奶生产企业,近年来我国奶业发展面临较大的压力,但在座的许多企业,以新希望为代表,主要依靠本地市场、本地奶源,有比较稳定的客户,基本没有受到奶业形势不利的的影响,可以说发展巴氏杀菌奶优化了乳制品结构,为奶业的发展做出了表率、做出了贡献。在目前供给侧改革的情况下,因地制宜地调整产品结构,增加巴氏奶的生产和市场开拓,不失为改变企业生产困境的一条好的途径。

巴氏鲜奶是主要的乳制品之一,不但营养丰富,还富含活性物质,深得广大消费者青睐。今天,我们在此举办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就是要宣传喝奶的好处,喝鲜奶的好处,加强饮奶宣传,提振消费信心。新希望组织的此次活动效果很好,希望以后越办越好,为促进乳制品消费,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最后,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