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85℃店被要求整改!遭大陆多家外卖平台下架

发布时间:2018-08-17 14:40:50 | 来源:中青在线 | 作者:

又一家85℃店被查!

据泉州晚报报道,中秋、国庆双节越来越近,为守护食品安全,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例行检查。

8月15日上午,南安水头市监所对辖区10多家面包、蛋糕烘焙店的现场制作条件、食品原材料存储条件和员工健康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发现,85℃水头店存在部分食品原材料随意摆放在地上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商家进行整改。

另据东南早报报道,记者了解到泉州另一家85°C店也被曝出有问题。

南安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85℃南安溪美店时,发现该店:

裱花间更衣室的洗手池未正常使用

裱花间内紫外线消毒灯无法正常使用

食品添加剂未进行专人管理

且储存柜未上锁等问题

执法人员对上述行为当场开具执法文书。

市民庄先生此前常在85℃消费,他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会员积分,已有2701分。

此次,听说南安水头店存在部分食材随意放在地上的情况后,他表示了担忧。“常常买85℃的面包和饮料给小孩吃,希望商家能够规范日常生产销售行为,给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的食品环境。”

大陆多家外卖平台下架85°C

据观察者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8月12日在“过境”美国洛杉矶时,“路过”当地85度C并收下一个礼包,引发大陆网民批评和抵制。

15日,85度C大陆分公司官方微信就此发布声明称,相关报道“并非实情”、送礼包系“私人”行为、公司“坚定支持九二共识”。至今不愿承认“九二共识”的台当局,竟将该声明称为“屈辱”。

随后,有台湾媒体报道称,85度C台湾母公司美食-KY又发布一则立场模糊,语焉不详的声明。

由于该企业营收超60%在大陆,15日其母公司美食-KY股价下跌3%。

有网友反映,85度C在大陆网络已被下架,经查询发现,在“饿了么”、“美团”、“大众点评”等多个平台APP上,确已无法搜索到“85度C”的外卖或点评信息:

饿了么:

美团(查询下拉框中还“残存”一些信息,但其实已经搜索不到):

大众点评(与美团情况类似):

此前,85°C的门店频频曝出食品安全隐患!

据新民晚报报道,今年6月,上海85度C成山巴春店曾有顾客在店内奶茶内喝出一节电池。

据上海浦东门户网站此前消息,今年“3·15”保护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上海市工商局筛选并公布了2017年度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知名面包糕点连锁品牌“85度C”,自2015年10月起,其在沪的43家分公司(门店)以现制现售方式制作并出售相同原料制作的“熏鸡肉松面包”和“辣味香松面包”两款产品。经查,当事人为降低面包的制作成本,增加竞争优势,以肉粉松为原料制作上述两款产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的相关规定。相关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并处罚款15万元。

上海市工商局指出,当事人使用价格更低的肉粉松为原料制作面包,却以肉松面包的名义对外宣传和销售。普通消费者很难区分肉粉松与肉松,这种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作为知名企业,更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向消费者提供真实、全面的商品信息,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泉州晚报(记者: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 廖雅俊)、泉州网(ID:www-qzwb-com)、东南早报(ID:dnzb2000 记者:李菁 通讯员 吕文楷)、观察者网(ID:guanchacn)、新民晚报此前报道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