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山东食药监:23批次酸奶不合格 全部为鲜奶吧所售

发布时间:2018-08-21 11:05: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餐饮服务环节、流通环节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本次抽检的有煎炸过程用油、发酵面制品、油炸面制品、发酵乳、酒类等5类食品及相关产品。共抽检样品574批次,检出25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5.64%。不合格产品为油炸面制品、发酵乳和酒类,其中发酵乳全部为鲜奶吧所售。

发酵乳不合格产品名单如下。

高青县佰拉蒙鲜奶吧销售的发酵乳中酵母项目不合格。

临淄区齐都镇秋宁鲜奶吧销售的酸牛奶中酵母项目不合格。

峄城区牛犇鲜奶吧销售的老酸奶(发酵乳)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峄城区阳光鲜奶茶饮吧销售的老酸奶(发酵乳)中大肠菌群和酵母项目不合格。

峄城区纯真鲜奶吧销售的老酸奶(发酵乳)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峄城区福兴吉祥鲜奶吧销售的现酿酸奶(发酵乳)中霉菌项目不合格。

峄城区雅禾吉祥鲜奶吧销售的现酿酸奶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市中区丑牛鲜奶吧销售的老酸奶中大肠菌群和酵母项目不合格。

潍城区西关奔奔鲜奶吧销售的现酿酸奶中大肠菌群和酵母项目不合格。

寿光市李正鲜奶吧销售的现酿酸奶中大肠菌群和酵母项目不合格。

寿光市李正鲜奶吧销售的现酿酸奶(优各尔)中酵母项目不合格。

潍坊市高新区滢氧美食鲜奶吧销售的现酿酸奶中大肠菌群、酵母和霉菌项目不合格。

奎文区梨园优米客鲜奶吧销售的现酿发酵乳中酵母和霉菌项目不合格。

莱芜高新区珍爱阳光鲜奶吧销售的老酸奶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莱芜高新区珍爱阳光鲜奶吧销售的酸奶中乳酸菌数项目不合格。

莱芜高新区一品鲜奶吧销售的现酿酸奶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泰安市泰山区惠人鲜奶吧销售的现酿酸奶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乳山市牧源鲜奶吧销售的现酿酸奶(草莓果味)中酵母项目不合格。

环翠区潘记隆食品店销售的现酿酸奶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郯城县优格牧场鲜奶吧经营部销售的优格乳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河东区贝康鲜奶吧销售的酸奶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河东区开磊鲜奶吧店销售的酸奶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滨州市滨城区柏拉蒙有机鲜奶吧销售的有机酸牛奶中霉菌项目不合格。

具体检出数值见下表。




据了解,大肠菌群是卫生细菌领域的用语,指的是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与粪便污染有关的细菌。大肠菌群不达标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污染,尤其是可能有粪便的污染,包括消毒不合格、原材料污染、加工过程污染等等。食用大肠菌群含量超标食品可能导致急性腹泻及肠道外感染。

菌落总数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如需氧情况、营养条件、pH、培养温度和时间等)每克(每毫升)检样所生长出来的细菌菌落总数。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牛奶在存放过程中由于微生物的活动,分解乳糖为乳酸,使牛奶的酸度增高。牛奶的酸度越高,说明牛奶受微生物污染的程度越严重。因此可以通过测定牛奶的酸度评价牛奶的新鲜度。

另外,本次抽检中还有油炸面制品一批次产品不合格,为日照市东港区孔峰包子铺销售的油条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合格。以及酒类一批次产品不合格,为济宁九龙贵和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贵和购物赛宝店销售的标称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城干红葡萄酒解百纳酒精度超标,经查该批次产品为假冒产品,相关市局已对该批产品经销商进行了查处。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