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食药监总局:6批次食品不合格 聊城芹菜农药超标45.2倍

发布时间:2018-03-21 10:12: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3月21日讯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调味品、食用农产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乳制品和速冻食品等6类食品38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81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其中调味品56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食用农产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食用农产品中不合格芹菜样品农药超标45.2倍。

天猫圣伦特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无锡圣伦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武汉小丑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加香鲜味王(固态调味料),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1.68g/k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6g/kg)高出1.8倍。检验机构为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长春卓展时代广场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丸岛酱油株式会社生产上海富田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丸岛牌减盐酱油(酿造酱油,原产国:日本),氨基酸态氮(以氮计)检出值为0.96g/100mL,比产品标签明示值(不低于1.60g/100mL)低40.0%。检验机构为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长春卓展时代广场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丸岛酱油株式会社生产上海富田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丸岛牌酿造酱油(蘸生鱼片系列,原产国:日本),氨基酸态氮(以氮计)检出值为1.16g/100mL,比产品标签明示值(不低于2.02g/100mL)低42.6%。检验机构为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西安市雁塔区彭秋波生鲜鸡批发部销售的标称山西省汾西县朝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鸡胗,氯霉素检出值为0.40μg/kg。国家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红星大市场(经营者:李小军)销售的来自山东省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经营者:孙明生)的芹菜,克百威检出值为0.924mg/k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02 mg/kg)高出45.2倍。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上海市宝山区红权肉类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安徽华卫集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冷鲜皖江黄鸡,尼卡巴嗪残留标志物检出值为658μg/k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200μg/kg)高出2.29倍。检验机构为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据了解,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限量使用,或者未准确计量。氨基酸态氮是酱油的特征性品质指标之一。氨基酸态氮含量越高,酱油的质量越好,鲜味越浓。氨基酸态氮不合格,主要影响的是酱油产品的风味。氯霉素是一种杀菌剂,也是高效广谱的抗生素,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尼卡巴嗪是一种广谱、高效、性能稳定的抗球虫饲料药物添加剂,正常情况下消费者不必对鸡肉中检出尼卡巴嗪过分担心,但长期食用尼卡巴嗪残留超标的鸡肉,对人体健康有一定风险。克百威是一种具有内吸、触杀和胃毒作用的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对鱼类、鸟类及野生动物有害,并且该农药不易降解,容易造成环境污染。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24日,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