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食药监总局与中国科协合作 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2 09:25: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3月22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工作整体性、实效性,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与中国科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合作。双方将在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政策落实、加强食品药品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场馆建设、实施“互联网+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行动、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资源建设等方面共同努力。将成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合作领导小组,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推动和落实具体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

提升公民食品药品安全科学素质,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支撑,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保障。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科学普及放到与科技创新、监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分析研究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的特点和规律,立足基本国情和公众需求,精准有效开展科普宣传工作。

开展联合协作,促进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大发展

为进一步扩大食品药品安全科普传播力、影响力,形成科普宣传工作合力,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围绕“十三五”时期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国家食品药品安全规划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食品药品安全科普主力军作用,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各级科协要把食品药品安全科普作为当前提升公民科学素质重点内容之一,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广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以点带面,形成科普工作的生动局面。

共建共享资源,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大传播

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充分利用科普中国的平台和渠道,让科学、权威、实用的食品药品科普知识,在全国快速传播,在基层落地应用。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科协要不断创新食品药品科普的内容和方式,共同打造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新阵地,共同举办全国科普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科普宣传活动的针对性、互动性、实效性。

加强交流合作,建设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大队伍

各级科协要积极发挥联系服务专家的纽带作用,激励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工作。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充分利用食品药品领域科技人才资源,加强科普专家团队建设,建立食品药品安全科普人才库。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科协要依托科研院校、科普场馆等建设一批食品药品科普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积极搭建科学传播服务平台,促进科普人员交流,深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科普人才培养。

强化组织保障,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大格局

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科协要建立领导小组等工作机制,经常调研合作框架协议落实情况,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制定和实施更多、更有利于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发展的政策,积极争取政府及相关部门对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的经费投入等支持。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协学会的合作,注重调动各方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